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毅:买辆新车过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 09:05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 张毅

  受国家20日起减征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刺激,国内车市连日来火暴异常,一扫之前的低迷景象。广大消费者纷纷出手买辆新车,好在春节期间开车串门走亲戚,或者驾车外出旅行。

  从1月20日开始至今年年底,国家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购置税。这一政策给消费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许多人不失时机,出手买车。

  位于京郊的亚运村汽车市场是北京车市的晴雨表。总经理苏晖对记者说,从20日开始,亚运车市的一站式服务大厅里天天人满为患,不得不动用保安来维持秩序。苏晖告诉记者,这三天每天销售汽车250多辆,比平时增长了50%以上,其中三分之二是小排量汽车。

  奇瑞是我国自主品牌汽车的代表企业,产品80%是小排量轿车。奇瑞销售公司副总郑兆瑞23日在电话中高兴地说,过去三天奇瑞汽车在全国各地的销售都非常火暴,日销量连创历史新高。以往奇瑞汽车每天销量一般在一千辆多一些,20日当天销量就冲到1900辆,21日和22日又连续两天达到两千辆。

  受减征购置税政策刺激,各地车市异常活跃,小排量汽车缴纳购置税的数量和上牌照的数量均大幅增加。一些城市的办税大厅和车管所,几乎被前来缴税和上牌的消费者挤爆。

  实施购置税减征的第一天,北京市办理缴纳车购税车辆4971辆,比平时增加了好几倍。其中3619辆享受了优惠税率,减征车购税1200多万元。从1月20日到22日,杭州市国税局办理了1138辆小排量新车购置税手续,减税422.35万元。长春市20日当天销售的小排量汽车比以前翻了一番。

  由于消费者集中购车,许多4S店小排量轿车脱销。一汽大众的特约经销商—北京庆洋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忠林告诉记者,店里的1.6升捷达轿车,20日当天就销售一空。北京孙先生订购了一辆东风日产2.0升逍客轿车,得知新政策后,改为1.6升轩逸。由于货源紧缺,要到春节后才能提车。

  为了应对集中购车和纳税高峰,国家税务总局要求全国办税服务厅增开征收窗口,加配征收设备和人员。北京市国税局安排工作人员提前上班,中午不休息,并延长工作时间。连日来车购税缴纳工作进展顺利,办税服务厅内秩序井然。(完)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