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去年12月汽车生产和出口继续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 08:5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30日专电(记者刘浩远)日本汽车工业会30日公布的数据表明,由于全球性需求不振,去年12月份日本汽车生产和出口继续下滑,并连续3个月双双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数据显示,2008年12月日本生产汽车72.5552万辆,同比减少25.2%;出口汽车42.2077万辆,同比减少33.6%。生产和出口的减幅均创下1967年1月有统计以来的最高纪录。

  2008年,日本共生产汽车1156.3629万辆,比上年减少0.3%,为7年来首次下降;出口汽车672.7091万辆,比上年增加2.7%,连续7年保持增加。

  汽车工业会说,去年10月美国金融危机影响扩大后,全球汽车市场需求下降,日本各大汽车厂商都开始减产,导致全年产量出现下降。而去年出口仍保持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夏季之前向新兴国家的出口增长较快。(完)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