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锋范的致命缺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 09:40  汽车商业评论

  广州本田的老CITY没有在中国建立其功勋,现在新CITY改了名字改了外形就能够了吗?在产品本身,仅同新思域相比,锋范就有众多不堪

  汽车商业评论记者 黄大路

  1月8日,东风本田新思域正式上市,中级车的新车大战在新年伊始已经火药味甚浓。仅在数周前,2008年12月23日,广州本田升级了的新CITY锋范(参数配置 图库)高调上市。

  此次上市,它“借鉴”了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的技巧,雅阁是“越级而立”,但立的仍然是中高级市场;锋范也是“越级而立”,不过这次是立到了中级市场。以锋范9.68万元~14.98万元价格区间看,其言下之意似乎是要同时挑起两场战争,内战新思域,外战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和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

  曾经的A0级小车突然跑到中级车去撒欢?锋范真的能实现月销过万吗?难道只要是广本出的车就是销量的保证?显然不是,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销量的郁郁寡欢就是一个真实的例子。但是你会说,至少,现在的锋范已经远不同于我们先前见到的广州本田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它作为三厢的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外观极尽丑陋之能事)。

  是这样的,又不是这样的。

  不同于作为全球车型的东风本田新思域,广州本田的新CITY锋范应该说是本田的亚洲车型。CITY最早于1996年上市,目前分别在中国、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巴基斯坦和土耳其等七个国家制造。广州本田的老CITY没有在中国建立其功勋,现在新CITY改了名字改了外形就能够了吗?

  内打新思域,外打新凯越和悦动,想法不错,但是,锋范本身尚属新生品牌,不说新思域,就新凯越和悦动来说,也并非都是“软柿子”,具有先发优势的他们一旦掀起价格战,锋范能否独善其身?锋范年销10万辆的目标能否实现?

  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说,CITY锋范的上市,标志着广州本田向市场份额最大、增长潜力最大的中级车市场射出了一枝利箭。锋范汽车在引“弓”待发,固然要给“弓”找一个很好的靶子,但如果“弓”本身的射程没那么远,靶子却又远在在天边,那能射中靶心吗?

  定位中级车的墙头草

  新思迪?小雅阁?小思域?锋范的“大号”非常多,从广本的定位来看,新思迪未免降低了它的位置,锋范定位的是中级车;小雅阁未免又拔高了,跟雅阁除了家族式的面孔外,其他的八竿子都打不着。或许小思域更好,毕竟他们有一颗共同的“心”,尽管广本大力宣传1.8L发动机是专为中国打造的,但实际就是思域的那台发动机。

  锋范一共推出1.5L、1.8L两种排量5款车型,基本上一款车相差1万元,从而在10-15万元的每一个整数区间内都有一款新车,这种产品格局再一次暴露了广州本田的如意算盘:在中低端的中级车市场上,与凯越、悦动正面交锋,而在中高端的中级车市场上,抢食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新思域的份额。

  可是按锋范的实力是明显的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定位中级车无意于自找苦吃。没有中级车的身躯,定价却覆盖了高端小车和中级车。看来锋范是想通吃!锋范如同骑在墙头的草,两边都可以倒。

  如果说这仅仅是广本看重营销策略的话,那我们也无可厚非。如果评价一款车,说它一无是处显然有失公允,但锋范确实有太多的不足,广本必须知道,广本的车卖得好,公关宣传只是辅助的作用,车本身才是最重要的。

  金字招牌是实力建立起来的,锋范明显有打营销战的倾向,在产品本身,仅同新思域相比,锋范就有其致命的弱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