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大更自由--试驾雪铁龙大C4毕加索(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此外,人性化的储物空间设计随处可见,除了拥有多处储物格外,大C4毕加索在中控台的底部还设有一个车载冰箱,以方便车内的乘员随时享用冰爽饮料。更神奇的是,在中央后视镜上面还有一个更小的后视镜,据说是便于与后排的人交谈和监控后座的小朋友。

  动力:前段稍弱,后段较强

  大C4毕加索在欧洲有两款,一款是记者试驾的2.0L搭配四速变速箱的,另一款是1.6L搭配6速变速箱的。据雪铁龙高层透露,基于消费者对于排量的过分在意,所以就没有把价格基本相同的1.6L大C4毕加索带到中国来,但是搭载VVT可变正时气门技术的2.0升汽油发动机,可轻松爆发出143匹(103千瓦)的强劲动力,当然,这个动力是要在转速较高时实现。

  在驾驶中,记者感觉还有令人清爽的一面,那就是该车的A柱分叉中间用玻璃隔开,这种设计让驾驶者视野非常开阔,确保了转向时的安全。可能由于车身庞大,车体较重的原因,C4毕加索在起步时以及加速时都感觉不是很迅速,这一点是法国车的普遍特点,即把动力输出的较大值以及最大值都放到了高转速也即后部阶段,此种动力设计能照顾到安全,但是要求驾驶者不能急躁,而是要缓缓给油,慢慢将车速拉高,否则只能是徒劳地瞬时提高转速白耗油。

  另外,这款车驾驶起来非常稳当,在高速时更是如此,尽管拉满一车人,在攻弯时的侧倾表现还是突出了法国车的一贯技术优点,在C4轿车的前桥基础上,大C4毕加索对转向机构、前悬挂的三角臂等部位进行了强化处理,以应付MPV车型额外的负重。而后桥的总成则采用了全新设计,可变形的横梁配有一个稳定杆,这样既抑制了车身在弯道中多余的侧倾,又最大限度保证了乘客的舒适性。

  而实际上,它的驾驶乐趣还不止如此,由于取消了传统换挡杆,雪铁龙特地为驾驶者提供了两个手动换挡拨片,用户完全可以将繁琐的换挡过程省略为轻松的指尖运动。此外,底盘的调校并没有因为追求运动性而对舒适性作出妥协,这也是雪铁龙汽车的一贯特色。

  安全:科技配备齐全

  雪铁龙大C4毕加索拥有较全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性配置。ESP等大量的电子辅助系统,为驾驶者提供了较为安全的驾乘体验。例如坡道起步辅助系统可以在2秒钟内自动稳住坡上的车辆,从而确保驾驶员从制动踏板换到油门踏板时不会溜车;而电子自动驻车系统则进一步提升了驾驶安全性和舒适度,不仅能在熄火后自动锁止车轮,它还能根据车辆的负载状况或天气情况随时调整刹车力度。

  在被动安全性方面,雪铁龙对大C4毕加索的车架结构进行了全面加固,并且在车辆的前后部都预设了吸能区,在发动机总成的下部还开辟了一条辅助受力通道,这个通道可以更合理地引导正面受力,吸收意外撞击时产生的巨大冲击力。另外,还配备了7个安全气囊,膝部气囊及侧气帘也可有效避免驾驶者的胸腔和小腿受到伤害。由于配备了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前排气囊的爆出形状得以最优化,从而大大增强了防护效果。

  雪铁龙大C4毕加索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590×1830×1680

  轴距(mm) 2728

  发动机 2.0L 143马力 L4

  排量(cc) 1997

  变速箱 4速手自一体

  车重(Kg) 1600

  最大功率 103kW/6000转

  最大扭矩 200N·m/4000转

  文/图 记者 车贵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