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镚儿”法则--对比福克斯和马自达3(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14:20  汽车与驾驶维修

马自达3

马自达3

马自达3

马自达3

  非“钢镚儿”法则之四:配置

  对于车辆的配置,也许很多配置都是极为相似的,此时就可以继续对比其扩展功能。比如虽然都拥有6碟CD音响,但福克斯拥有AUX外接插口(支持MP3等外置音频播放)以及IPOD / USB插口。同样的真皮座椅,福克斯的驾驶席还配备了电动调节。而在细节上,马自达3可能只顾及了驾驶者的感受却忽略了后排乘客,像福克斯的所有车型都有后空调出风口,而马自达3中央扶手后只设置有一个后座烟灰缸,甚至后排座椅的中央扶手都被节省掉了。不过我们也应该实事求是地说,马自达3内饰做工的精细程度要略强于福克斯,福克斯内饰的接缝在装配工艺上仍然保留了欧系车型不拘小节的风格。

马自达3

马自达3的内饰延续了马自达6的直瀑式造型,反差强烈的色彩搭配配合红色的背景光,着实抢眼

  以上只是借助福克斯和马自达3简单阐述了在挑选车辆时的一些注意事项,其中的“钢镚儿”法则只是占据了一小部分,该法则更多地适用于一些由主观因素决定的部分。首先在理性地分析了客观因素之后,当两款比较车型的客观因素各具优势,而主观因素又实在难以取舍时,不妨摸摸兜里有没有“钢镚儿”吧。

 

     阶梯式的换挡手柄设计合理许多,准确性强           3炮筒式仪表板动感十足,但过于前卫

  凭心而论,福克斯和马自达3都已经算是老车了,即使已经做出了一定的改进,但终究还没有换代,此时拿出来未免有些老生常谈。但中国人讲究“温故而知新”,只有不断地去复习已经学到的知识,才能更好地为将来打基础。福克斯和马自达3各自的特点还是非常鲜明的,但归根到底都强调了操控性能。不过诞生在欧洲的福克斯显然对于运动执行得更为彻底,外形并不算十分出众的它用实际的操控性能证明了驾驶席才应该是首选位置,即使它在后排的舒适性上要强于马自达3。而马自达3的日系基因注定其首先会从我们的视觉感官下手,无论是曲线玲珑的车身线条,还是令人亢奋的红色背景光,都以先讨好人们的第一感官为出发点,在视觉上得到愉悦后,驾驶感觉自然会相应地提升分数。

马自达3

马自达3后备厢

   

技术参数表

车型

福克斯2.0自动豪华型

马自达3 2.0自动豪华型

长×宽×高/mm

4 480×1 840×1 500

4 539×1 755×1 465

轴距/mm

2 640

2 640

发动机排量/L

2.0

2.0

最大功率/kW  

1046 000 r/min

1106 500 r/min

最大扭矩/N·m      

1804 000 r/min

1824 000 r/min

变速器型式

4挡手/自一体

4挡手/自一体

最高车速/km/h

185

187

90 km/h等速油耗/L/100 km

6.1

6.4

轮胎

205/55 R16

205/55 R16

排放

欧Ⅲ

欧Ⅲ

售价/万元

15.19

16.48

  文/图:白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