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驶者重现--试驾新宝来1.6L自动豪华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11:21  钱江晚报
新宝来1.6L自动豪华型

新宝来1.6L自动豪华型

  历时3年零8个月的研发,超过350万公里的全球路试试验,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一汽大众自主研发的全新车型,在品质上通过了德国大众的苛刻标准,从而得以拥有继续使用“BORA宝来”名称的权利。

  新宝来外形设计上融合了德国大众的最新设计风格和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腰线提升后显得非常修长,棱角分明的方形LED尾灯看起来非常动感,时尚悦目。

  当然最大的诱惑来自车身尺寸的变化。从侧面看去,车身的腰线较老款更加修长,新宝来4540mm、1775mm、1467mm的长宽高,比老款车型分别多了157mm、33mm和21mm,而最本质的区别在于2610mm的轴距,比老款整整长出97mm之多。对于之前一直饱受诟病的后排空间小的缺点,新宝来这次无疑有了质的飞跃。新宝来的尾部则有很多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的元素,包括车灯及后备箱门处。

  内饰设计上,新宝来还是大众一贯低调朴实的风格,浅色内饰搭配大面积的桃木纹装饰板。

  与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一样的三幅真皮方向盘,手感适中,只是少了音响控制。真皮座椅支撑性很好,双层观景天窗,上面是透明玻璃,下面是挡板,实用性更强。仪表盘是经典的大众蓝光风格。配合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将瞬时油耗、单次里程等重要信息实时显示,相当实用。据介绍,如果装备了巡航定速系统的新宝来,可以使车辆自动维持车速恒定,降低长时间脚踏油门带来的疲劳,使长途驾驶不再枯燥。

  新宝来依然采用了老宝来的1.6升发动机,SOHC结构和8气门设计,虽然每缸2气门的设计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上的表现都很难同每缸4气门的主流发动机相匹敌,但胜在技术成熟可靠、保养费用低廉。最大功率74kw/6000rpm,最大扭矩145Nm/3800rpm,低速状态下的扭矩输出够高,对于大多数时间都在市区行驶的家轿来说,出色的低速高扭矩输出更有实用价值。

  油门反应初段一般,踩到中等力度就会有发动机的响应,转速很快升了上来。与之相配的则是大众经典的Tiptronic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将自动变速箱和手动变速箱的优点合二为一,既有自动变速箱操控简单的优点,又有手动变速箱反应快捷的长处,中低挡加速表现出色。

  大众车型一贯精准的转向和富有韧性的悬挂调校,在新宝来身上得到了很好的继承。悬架方面沿用了宝来经典的前麦弗逊,后纵向拖臂式悬挂,同时加装了稳定杆使整车行驶起来稳定踏实。车身整体感很强,悬挂调校得偏硬朗,但在一些颠簸的路面又不失舒适的缓冲,这种独特的调较可以说是大众车独有的悬挂。在激烈的驾驶中悬挂给予了最大限度的支撑,虽然车子侧倾比较明显,但可以看出大众调较的悬挂还是相当出色的。

  -文/陈哲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宝来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