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马自达失意华南市场 Mazda6睿翼铆劲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 12:18  时代周报


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睿翼

  一汽马自达在华南市场迟迟打不开局面,与其在浙江、江苏、北京等市场的良好升势形成了强烈反差,一改差异化路线转攻主流市场的Mazda6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能够打破这一僵局吗,将竞争对手直接指向中高级车型的王者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是否是一次危险的尝试?

  华南是日系车的天下,但不是马自达的。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经过一年的努力,仍然无法让Mazda6的销量在华南市场更上一层楼,这与Mazda6在全国市场的优异表现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2009年,一汽马自达将推出全新的Mazda6睿翼,如果这款新车仍然无法打动华南消费者,其跻身中高级轿车市场第一集团的希望大打折扣。

  失意华南市场

  1月11日,一汽马自达与美国泳坛名将菲尔普斯举行代言发布会,为其即将上市的新车Mazda6睿翼预热。按照马自达的说法,作为Mazda6的升级车型,Mazda6睿翼预计将在今年年初上市,其首批上市车型排量为2.5升,价格在20万元以上。马自达希望Mazda6睿翼将打破中国中高级轿车市场的现有格局成为新主流。

  马自达是日本四大汽车公司中最小的一个,但却是国际公认的具有特色的汽车公司之一,其动感时尚的车型很受世界各地年轻消费者的喜欢,Mazda6更是马自达引以为傲的经典车型。

  此次重金聘请菲尔普斯代言,也可见一汽马自达对这款车的重视。一汽马自达相关人士称,菲尔普斯的气质能够代表Mazda6睿翼的精神,这位2008年北京奥运会8枚金牌得主,展现了永不放弃的进取精神。

  不过,欲完成中国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新主流这一目标,一汽马自达并不容易。在中高级轿车市场,凯美瑞、雅阁、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这日系三强牢牢占据了主流地位。2008年,虽然Mazda6表现尚佳,但与这些主流车型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华南市场表现不佳。

  时代周报获悉的新车上牌量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11月,凯美瑞、雅阁与天籁在广东的上牌量分别为23864辆、17088辆和7862辆,而Mazda6仅为3696辆。这一数据不仅与上述三强差距甚大,甚至还不如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其同期广东上牌量为4417辆。

  Mazda6睿翼铆劲转型

  华南市场是中国最大的汽车市场,有车市风向标之称。广东一个省的销量甚至超过两三个省的总和,因此华南市场一向是兵家必争之地,丰田、本田、日产这三家日本汽车公司更是凭借在华南市场的出色表现不断在中国跑马圈地。

  有业内人士认为,华南市场引领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风尚,更接近国际汽车市场的消费主流,不能在华南市场占据主流,会影响到其品牌形象的提升。

  这一点从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可以得到暗合。在最新公布的2008美国十大乘用车型排行榜上,凯美瑞与雅阁分别以43.7 万辆和37.2万辆分列前两位,列在第三位的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也在华南市场有着十分出色的表现。

  但Mazda6一直难以在华南市场更上一层搂。“我们尽了全力,也只能在个别市场实现突破。”于洪江曾无奈地如此表示。在于看来,定位细分市场是Mazda6无法跻身中高级轿车市场第一集团的重要原因。在主流中高级车市场,无论凯美瑞、雅阁还是天籁走的都是更宽泛的商务路线,因此希望在Mazda6睿翼上市后能够改变这一现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azda6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