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阁2008年销量17万台 09年1月产销持续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 12:02  时代周报

  第八代雅阁上市后,不仅使其一举突破了连续两年的销量徘徊,更是以同比44%的增幅,展现了这一全球畅销车型的魅力;其2008年17万辆的销量,47%来自广东、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和四川地区。

  本报记者 佟洋 发自广州

  经过2009年元旦后为期一周的统计,广州本田交出了自己的成绩单。广州本田发布的2008年销售数据显示,广州本田全年累计销售轿车30.6万辆,首次跃过30万辆销售大关。虽然同比4%的增幅不仅低于去年,也低于全行业平均增长速度,但雅阁的一枝独秀仍然显示出这个王牌产品的竞争实力,2009年1月,广州本田的销售计划又进一步增加,这给整个汽车市场都带来了一丝暖意。

  雅阁再创销量奇迹

  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上任后交出的第一张成绩单令人略感欣慰。凭借2008年初第八代雅阁的上市,广州本田突破了年销量30万辆大关,雅阁更是以同比44%的增幅,展现了这一全球畅销车型的魅力。雅阁也是广州本田2008年表现最好的车型,单一车型销量超过全部销量的一半,成为广州本田实现4%增长的基础和保证。

  广州本田的成功始终建立在雅阁的成功之上。作为当年日本本田最新的车系,从1999年3月广州本田雅阁下线开始,在中国中高级车市场一直占据主力地位。雅阁在产品更新速度和频率上也远超其他合资企业,日本2002年10月推出第七代雅阁,广州本田在2003年1月就实现了国产车型同步升级,虽然当时第六代雅阁在市场上仍供不应求,广州本田仍然选择放弃短期利润,提前推出换代产品。

  从2004年开始,雅阁的年销量上升至10万辆,虽然在2005-2007年间,其销量一直徘徊在11万-12万辆区间,但在去年初第八代雅阁上市后,年销17万辆的惊人数据,促成了广州本田雅阁历史上最大的飞跃。来自公安部门的上牌量数据显示,2008年,雅阁在全国中高级车型市场中的份额超13%。

  一月产销继续增长

  在由雅阁、凯美瑞、马自达6、新天籁和蒙迪欧致胜构成的主流中高级车型消费市场中,雅阁在中国主要汽车消费市场的占有率都表现突出。

  在北京市,雅阁的市场占有率达到29%,超过凯美瑞22.9%的份额。但这也是在中国主要汽车消费市场中,唯一超过凯美瑞的地区。在上海和浙江地区,雅阁的市场占有率较凯美瑞仍有2%-4%的差距;在江苏和四川市场,雅阁同凯美瑞的市场份额处同一水平;但在中国汽车消费第一大省的广东省,雅阁的市场份额仅为27.4%,而凯美瑞的市场占有率达到38.3%。这说明雅阁仍有很大的市场提升空间。

  在年销量超过20万辆的汽车生产企业中,广州本田是车型品种最少,单一车型的平均销量最大,可以说成败完全系于雅阁一身。2008年,广州本田除雅阁外的其它几款车型销量均大幅下滑,奥德赛高达36%的下滑幅度使其从2007年MPV车型销量冠军的位置跌落,飞度和思迪分别同比下滑21%和16%。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