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L及以下购置税减征5% 10万元车省4274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 07:55  城市假日

  日前,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汽车产业和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 ,从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另外,购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

  目前我国现行的车辆购置税税率为10%,其计税价格为车辆不含增值税的价格。以购买一辆10万元的车辆为例计算,消费者在购车环节应缴纳的汽车购置税为 10万元÷(1+17%)×10%=8547元。而按照降低后的税率,假如这辆车的排量低于或等于1600cc,它的购置税将为10万元÷(1+17%) ×5%=4274元,比原来节省一半。

  设车价为P,具体计算公式可以简化为:购置税额=P/23.4。举例:某品牌车型1.6L自动时尚型官方指导价为11.68万元,按照减免后的购置税率计算,购置税额应为116800元/23.4=4991元。

  这一车市利好政策,适用于所有车企,但对于自主品牌而言将获益更大。目前奇瑞(参数配置)、吉利、比亚迪等自主品牌,其支柱车型奇瑞A5(参数配置 图库)、QQ、吉利自由舰(参数配置 图库)、比亚迪 F3(参数配置 图库)、F0(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畅销车款都是1.6L排量。奇瑞QQ、比亚迪F0更是可以获得“一次性财政补贴”的1.3升以下微车。

  这对于打算在2009年购车的消费者来说实在是莫大的福音,下面我们便挑选出部分1.6L排量及以下的高性价比车型,为广大车友提供及时的参考。

  东风日产 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

08款骐达

  指导价:10.68-14.98 万元

  优惠幅度:10000-13000元

  家庭用车的购买者,最关心的依旧是车型的性价比。这里不单单指性能,甚至包括了外形、空间、配置、服务等一系列因素。骐达的空间在同级车中算是佼佼者,外形特别是尾部更是别具特色,在随时变化的市场环境中,骐达能够保持一个相对稳定的成绩,绝大部分还是依靠于自身产品过硬。在家用大两厢轿车这块细分市场,能对骐达构成威胁的车型并不多,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骐达销量的稳定。

  上海大众 POLO劲情(参数配置 图库)

Polo劲情

  指导价:9.08-11.98 万元

  优惠幅度:10000-12000元

  POLO自进入国内市场以来一直以“时尚小车”的可爱面孔倍受女性消费者的喜爱,为了让销售价格不算低的POLO有更好的业绩,上海大众对POLO车型可没少花心思。首先是改革老款POLO过于女性化的外观,增加了更阳刚的U型前脸。其次,内饰的小改良,让人性化配置更齐全。随着POLO优惠幅度增大,相对于刚上市不久的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而言,POLO似乎更能满足当前市场对德系小车的需求。

  一汽大众 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1.6

新宝来

  指导价:10.78-13.78 万元

  优惠幅度:2000-3000元

  在外形上,新宝来延续了宝来的一贯风格,饱满的车身、流畅的线条,以及坚实的C柱,宝来品牌的激情、可靠和坚实的特点在新宝来身上得到了较好的体现。同时,新宝来的前脸设计与大众进口硬顶敞篷跑车EOS(参数配置 图库)有异曲同工之处,在前脸造型、大灯造型、进气格栅上都与EOS非常接近,这也平添了新宝来的档次与品味。

  广州丰田 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

动态实拍

  指导价:9.19-13.63 万元

  优惠幅度:10000-15000元

  雅力士这款首战功成于欧洲、畅销于世界的丰田传奇紧凑型两厢车,自1999年上市以来,在全球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300万台,其中,在欧洲市场累计销售达到160万台。超越同级车的安全配置,是雅力士在海外市场获得成功的重要原因。以1.6L版雅力士为例,其除了配备同级车常见的前排二级式双SRS空气囊外,还配备了同级车罕有的侧SRS空气囊及窗帘式SRS空气囊。此外,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也能给驾驶者以很好的辅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