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到东北来看雪——长城哈佛雪地日记(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8:43  新浪汽车

  雪乡里很热闹,我们看到了很多摄影爱好者,支着三脚架在严寒里拍着夜色中的雪乡。我们拍摄好了照片之后就到极富特色的农家院里享受当地的美食了,俗话说靠山吃山,来这里就得吃些当地的特色,这里有很多野味,价格也不菲,东北菜做得也很不错,这里没有什么大型的饭店,都是那种当地人开设的农家院提供吃饭和住宿,住宿都是火炕,价格也不贵。在冰天雪地的东北睡在火炕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第二天起来很早,又在雪乡里转悠了好一阵,白天就更能全方位的了解一下雪乡的概况,原来这里还有中国滑雪队、八一滑雪队的训练基地,还看到了一些运动员在雪山上练习。在跟当地人聊天的过程中还知道,原来这里就是林场,由于一年中雪季较长,而且雪大,才形成了这种资源,才成为了中国雪乡。在没有雪的季节,当地人还是会选择上山采野菜或者外出打工来生计,从10月往后开始就是雪乡迎接各地旅客的季节了,这里会格外的忙碌,甚至在大年三十都会有一些游客来此过年,过一个充满冰雪气氛的春节。

  在雪乡转悠的过程中我们还发生了一次小意外,由于雪乡的积雪较多覆盖到了路边,我们在一个路上调头的时候一辆哈佛不小心掉进了沟里,右边车轮都在沟里。这可难为了我们,原本以为自己能够出来,由于陷得较深,怎么也出不来,于是只好用另外一台哈佛来拖车。幸好事先把这些情况都考虑周到了,我们带了拖车绳,但我们尝试拉车头和车尾都无济于事,正当我们犯愁的时候我们想起了八一滑雪队,于是我们向他们求援。在雪乡一定会有这样的车,那就是接下来成功把哈佛拖出来的履带除雪车,这车很大,履带很牛,扭矩超级大,几乎就在几秒种,掉沟里的哈佛就一跃而出,真是强悍。我们还特地检查了一下底盘,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开着走了一段路也没有问题,看来哈佛的整车刚性还是很强的。

  在雪乡经历了欣喜和小状况之后,我们就离开这个美丽的雪乡了。虽然我们迫不及待的跳上车子欲告别这里寒冷的天气心里还是挺眷恋这里漫无边际的雪、纯净的蓝天和空气。当海南这类旅游的地方让你感到有点缺乏新意的时候,跟它处于另外一种极端的东北雪乡可以成为你的下一个选择。想看雪来东北,想看100%的雪就来雪乡吧,放心吧,雪乡的人们没有托我帮他们打广告。

  从雪乡返程我们到了牡丹江住宿了一晚,又到绥芬河(中俄边界)转了一圈,就准备打道回府了。顺便说一句,绥芬河的俄式餐厅还是很正宗的,因为老外经常在这里消费,但其口味我们都不太适应,吃了俄式餐厅的东西才愈发地为我们中国的饮食感到骄傲和荣耀。

  回去的路是原路返回的路,只是在路上我们才发现哈佛已经被我们磨合的很好了,发动机的声音也越来越悦耳,提速也很有力量,而且感觉车子还是很靠得住的,在雪乡等寒冷的地方早上打火都是一次成功,在这里再一次赞一下国产车,国货当自强!

  当回来越来越靠近北京的时候,我们也感受到了气温的不同,从东北回来的我们一下子觉得北京已经是春天了,都迫不及待地脱下厚厚的棉衣,然而谁也无法褪去那层洁白而明亮的雪,来自东北的雪、来自雪乡的雪。那种感觉真的无法形容,热爱生活热爱旅游的你,一定要去一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何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