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到东北来看雪——长城哈佛雪地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8:43  新浪汽车


前往雪乡的路上一路飘雪


雪乡中的奇特汽车,他不是变形金刚

  在冬天总是幻想某一天早上起来,从窗户看到外面下着厚厚的雪,很奇怪北京今年的冬天没有雪,圣诞节没有,元旦没有,至今也没有,期待过年能有点雪吧,那会很有过节的气氛。

  作为汽车媒体人,最幸运的除了可以试驾一些上市的新车,还可以到一些风景地区自驾游,这让我身边的朋友都羡慕不已,哈哈,自己先炫耀一下。这不,前段时间我们《大众汽车·汽车旅行》杂志社跟新浪共同搞了一个东北线路的冰雪旅行,而且是跨年之旅,在东北过元旦是个挺玩的事,在冬季还能看看雪真是件高兴的事。只不过在出发前朋友都说东北最低气温都达到零下35°,着实给我们吓了一跳。


红灯笼给白色的雪乡增加亮色

  08年12月28日,在这个周日,我们六人两台长城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开始了东北之行。在白鹿站我们还特地检查了一下车辆和装备。为了这次出行,我们可是做足了功课和案头工作,首先是线路的选择,这次东北之行主要是到东北游览一些有特点的地方,冰城哈尔滨、极具传说的牡丹江、海林的中国雪乡、中俄边界绥芬河等。其次是装备,各自的雪地服装自然不用说,这次是开两台长城哈弗CUV,为了在路上能够相互照应,还配备了无线电手台。应急医药箱也配备了,出门在外要考虑周全以应对突发的各种情况。对了,其中一台银色的哈弗还配上了拓乐的车顶箱,在这一路上招来了无数的目光,很是抢眼!

  检查完毕之后,大家就高高兴兴地上路啦。京沈高速的路况很好,不过我们也不敢开太快,因为其中银色哈弗车上还装着车顶箱呢,我们开始还担心开太快有掉下去的危险,后来则验证这个装置很靠谱,没有任何问题。

  走在高速公路上没有点音乐是不可以地!长城哈弗很厚道配了一套DVD音响还有一个大显示屏。于是我们都不争着开车了,坐在车里看大片,看迈克尔杰克逊的mv,真过瘾。而且哈弗的音响系统还能播放SD卡,这次出发什么都带全了,就是忘记带一些音乐CD了,于是我们纷纷拿出手机里的SD卡,尝试在哈弗的音响里播放,嘿,果然可以播放,而且居然还能播放图片,这让我的一个同事紧张不已,因为卡里面还有他女朋友的靓照那。

  以前对长城的车没有什么太深的印象,但对于哈弗我还是很有好感的,霸气的外形真给其他自主品牌特别是SUV自主品牌上了一课,只要是用心还是能够做出漂亮的外观而不是一味地模仿国外的车型。发动机用了2.4升三菱的4G69,在东北的6天冰天雪地之游过后愈发地给我们留下了好感和深刻的印象。两驱和四驱的电子转换功能的配备在这个价位上还是很厚道的,牵引力控制系统也给在冰雪路面的安全行车带来了保障,从这6天的考察来看,长城是用心在造车的,在这点上我们也应该给民族企业一点久违的掌声,鼓励一下。

  走在京沈高速上我们并没有太激进地驾驶,因为还没有太摸清这部车子的性能。哈佛的离合器和油门都有点生涩,特别是离合器结合点有点高,需要好好适应一下,2.4升的发动机拖动近两吨的车子没有什么太强的动力,加速能力一般般。反正出去玩就是为了放松心情,飙车的事就别给哈佛了。

  作为一名东北人和同事一起到东北旅行,仿佛回到家乡一般,虽然这次的线路不经过我的家乡。不过东北人耐冷的特点还是表现明显一些,到了兴城服务区吃午饭的时候,其他人下了车都感觉到了一丝寒意,而我则比较适应。不过我还真没怎么到过吉林和黑龙江,这次也是借这个机会看看东北的冬季到底什么样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何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