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炫出你风采--试驾长城炫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3:46  世界汽车

长城炫丽

  一提到“炫”,很自然地就会想到“年轻”这个词,而提到“年轻”,脑海中就会迸发出无数个词语:追求个性、满怀希望、激情万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年轻岁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青春故事。随着时代的发展,汽车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长城炫丽(参数配置 图库)就是要将“炫”融入到汽车生活中。

  虽然长城汽车公司从成立到现在已经走过了25个年头,但是与国际上的很多汽车品牌相比它还很年轻,而年轻恰恰就是最大财富。以“每天进步一点点”为厂训,长城汽车公司一路披荆斩棘,不但巩固了自己在皮卡和SUV领域的主导地位,而且开始涉足轿车领域,继2007年末推出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2008年末又推出一款全新A0级小车—炫丽。

  外形靓丽,动中有静

  第一眼见到炫丽,只是感觉它像精灵一样小巧可爱,其它没什么特别,但是当我真正和它接触之后,突然感觉炫丽很“禁看”,可以说是越看越漂亮:饱满而短促的前脸造型突出了其作为一款A0级小车的身份;鹰眼型大灯则使它具备了几分动感;竖条状进气格栅大小适中;精致的长城徽标位于格栅上方;后视镜上的转向灯条设计紧跟时尚潮流;光亮的镀铬车门拉手非常精致;为了使驾驶员的视野更加开阔,A柱也经过了特别设计;平滑的侧面车身使它显得有些安静,不过侧裙板和尾部扰流板的设计又为它增添了动感元素;飘逸的尾灯与前大灯有异曲同工之妙,不但与车身线条完美结合,更显示出该车所具有的年轻特质。

长城炫丽

长城炫丽中控台

  内饰简洁,时尚活泼

  进入到炫丽的驾驶室,仪表台和其他部件分别使用了不同的颜色,在增强对比感的同时更强调了炫丽舒适的驾驶环境。三辐式转向盘大小适中,而且质感也不错,同时转向盘的高度也可以调整,方便不同身高的驾驶员找到舒适的驾驶位置。仪表盘放在了仪表台的中部,看惯转向盘后方仪表盘的驾驶员可能会有些不适,但是相信年轻的朋友不会反感这种设计。音响控制面板位于仪表盘的下方,在其两侧还有2个圆形的空调出风口,乍一看还以为是音响的低音炮呢,不过仪表台上横向排列的圆形空调出风口不但外形时尚,而且使该车显得更加活泼可爱。音响控制面板下方是并排的空调控制旋钮,操作既简单又方便。

  驾驶员侧车门板上集成了电动车窗按钮和中控锁按钮,便于驾驶员进行相关操作,转向盘右侧的钥匙插孔采用自发光设计,即使在夜间进入车内,不用开灯也能方便找到钥匙插孔,离合器踏板旁边还安置了歇脚板,在这样一款A0级小车上出现这么多人性化的设计,表明了长城汽车非常关注驾乘者的感受,并努力提高驾乘舒适性。由钛银材料装饰的挡杆手感极佳。挡台上还有2个杯托,方便实用。

  驾驶室前排空间宽敞,座椅使用的织物材料柔软舒适,遮阳板上还配置了化妆镜;后排座椅空间也相对宽裕,坐上一个成年人后,腿部空间还有余量,这样的空间设置对于一辆像炫丽这样的A0级小车来说已经相当不错了。行李箱空间对于日常居家使用来说已经够用了,携带简单的行李驾车出游也没问题。

长城炫丽发动机

长城炫丽发动机

  转向灵活,底盘扎实

  第一次驾驶炫丽时,笔者就遇到了点不着火的尴尬,经过细心研究后发现,原来炫丽是必须踩下离合器踏板才能点火,这样的设计看似平常,但却是避免意外事故的法宝。由于炫丽的车头较短,它的转向非常灵活,而且在扎实底盘的保证下,即使高速转弯车身也能保持较好的姿态,让笔者在驾驶时信心十足。动力方面,炫丽搭载的是1台和精灵一样的1.3L GW413EF直列4缸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65kW,最大输出转矩为115N?m。虽然这些数据看似不高,但对于炫丽这款小车来说,配合5挡手动变速器,已经能满足日常驾驶的需要。笔者在高速公路上驾驶炫丽提速到110km/h时,其车身稳定性依然很好,再次说明该车的底盘非常扎实,只是发动机噪声稍稍有些大。5挡手动变速器换挡行程较短,入位准确、顺畅,配合手刹制动,即使在坡道堵车,你也可以轻松地驾控炫丽,很少会出现发动机熄火的情况。

  炫丽也很注重车辆安全方面的配置,该车标配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座椅电子预紧式安全带、德国博世8.0版ABS+EBD系统和前排座椅安全带提醒警告灯。在小车风靡的时代,选择一辆最能炫出自己风采的汽车并不容易。炫丽的出现,应该会让你眼前一亮。

  文/雅坤 图/冯欣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炫丽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