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型车销售有望领跑2009年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08:27  今日早报

  面对年底完成产销任务的压力,各大汽车厂商、经销商纷纷出台各种促销政策,不过这些都比不上国家政策调整的影响力:2008年12月20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近1元、23日央行宣布了今年的第五次降息。一系列刺激消费的政策对汽车市场的销售促进作用明显。笔者多方走访了解到,油价下调对小型车的购买力影响最大。“一方面,油价下调和成品油税费改革仅是一个开始,2009年减免小排量汽车购置税等政策正在讨论中,这些都会进一步降低小排量车的购买和使用成本,加强消费者的购买信心;另一方面,经济型轿车消费者对油价最为敏感,油钱省了无疑是最为直接的购买动力。”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小型车有望领跑2009年车市”。

  最近国内一知名汽车网站的专项调查显示,在油价下调消息公布后,打算购买小型车的消费者跃居各细分车型的首位,从20.45%的比重上升到了30.45%。”长安马自达市场部人士告诉记者,在日本、英国、法国等实施燃油税的国家,低油耗、高环保的Mazda2受到消费者青睐,长年占据销量排行榜前列。

  叶梓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