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08年全球销量略降4.3% 中国销量上涨2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8:5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在全球的金融和经济危机影响下,宝马集团2008年的销量没能达到2007年创下的纪录。但是,2008年的销量仅比2007年的高水平略降4.3%。去年,宝马集团向全球客户交付了1,435,876 辆BMW、MINI和Rolls-Royce(劳斯莱斯)汽车(2007年:1,500,678辆),取得了公司历史上年销量排名第二位的成绩,仅次于2007年,并捍卫了自己在全球高档车市场中的领先地位。

  负责销售和市场营销的宝马集团董事伊恩——罗伯森说:“2008对于全球汽车行业来说都是艰难的一年。但即使在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形势下,宝马集团的MINI和劳斯莱斯品牌仍创下了新的销售纪录。虽然我们的总体销售下降4.3%,但相对而言还是个不错的成绩。我们能取得这个成绩的一个很明显的原因,就是在所有的BMW和MINI车型中标配了高效动力技术,降低了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目前,宝马集团已经实现了较高的燃油效率,而竞争对手还在为达到此水平努力。我们每个月销售的配备降低油耗技术的车辆比某些汽车生产商一年销售的此类汽车的总量还多。”2008年,宝马集团仅在欧洲就向客户交付了约830,000辆配备高效动力技术的汽车。从1995年到2008年,宝马集团在欧洲已将全系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25%,低至160克/公里。

  2008年,BMW品牌共向客户交付1,202,239辆汽车(2007年:1,276,793辆,-5.8%),明显领先于高档细分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MINI品牌在2008年的销售数字继续增长,取得创纪录的销量,共向客户交付了232,425辆MINI汽车,同比增长4.3%。劳斯莱斯汽车的销量上升20.0%,达到1,212辆,实现了连续六年的增长,巩固了在超豪华汽车细分市场中的领先地位。

  中国市场销售数字继续增长

  2008年,BMW和MINI品牌在中国大陆市场的销售数字继续增长,创下共65,822辆的新纪录(2007年:51,588辆),同比上升28%。

  BMW品牌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销量增长27%,达到62,688辆,其中包括35,163国产的BMW 3系和BMW 5系汽车,国产车销量也创下新的纪录。

  MINI的销售数字增长43%,达到3,134辆(2007年:2,200辆)。

  在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和澳门市场的大中华区,宝马集团共交付了75,355辆BMW和MINI品牌汽车,同比上升23%(2007年:61,099辆)。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表示:“2008的不利因素和汽车市场发展减缓没能阻止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创造新的销售纪录,这充分显示了中国市场对宝马集团在亚洲乃至全球销量的重要性。2009年,我们将推出更多高效动力技术和特性的车型,我们相信这不仅有助于我们的销量,也会使中国的客户和环境受益。几天前全新BMW 7系的上市就是新一年的良好开端。”

  2008年,宝马仍是美国市场最成功的欧洲汽车品牌

  2008年,美国市场仍旧是宝马集团的最大单一市场。宝马集团共向客户交付了303,190辆汽车(2007年:335,840)。尽管全年销量下降15.2%,BMW又一次成为美国市场中最成功的欧洲汽车品牌(销售249,113辆)。没有其它任何一家欧洲汽车品牌在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销售了更多的汽车。

  MINI品牌同样在美国取得了成功。去年是MINI品牌自2002年登陆美国市场之后销量最高的一年(销售54,077辆/+28.6%)。美国市场第一次成为MINI品牌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

  德国市场是宝马集团在全球排名第二的市场,共注册284,353辆汽车(2007年:284,690/ -0.1%),同比基本持平,相对于下降1.8%的德国总体汽车市场而言,宝马集团在德国的表现已经非常突出了。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