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BlueZero环保概念车亮相底特律车展(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6:55  新浪汽车

  与基于传统轿车平台相比,乘客位置偏上的三明治车身结构具备很多优势:

  首先,三明治车身结构使内部空间更加宽敞。BlueZERO概念车将蓄电池发动机嵌入三明治车身,因此绝对保证了乘客的乘坐空间、行李舱空间:车内不仅可以容纳五个全尺寸座椅,行李舱容量超过500升,整车有效载荷达到450公斤,足可应付日常使用。

  其次,三明治车身结构使汽车重心较低,因此使车辆行驶时更加稳定,而且操控也更加灵活。

  第三,由于动力系统与车轴间预留了空间,在发生撞击时,引擎体会自动向下滑落至车厢下方,同时可溃式方向机柱也不至侵入车舱,从而最大程度上避免了正面撞击给乘员造成的伤害。此外,三明治车体设计在侧向撞击中也有其优势,由于车内座椅较高,这也让乘客位置高于撞击带,降低受创的危险。

  典雅外观、实用设计与高端科技“三合一”

  BlueZERO概念车囊括了多项尖端科技,梅赛德斯-奔驰独特的设计理念也在BlueZERO概念车中展现的淋漓尽致。梅赛德斯-奔驰首席设计师Gorden Wagener 说:“BlueZERO概念车体现了梅赛德斯-奔驰既追求审美又讲求实用的设计原则,也说明了我们将环保意识与驾驶乐趣融为一体的设计理念。”

  BlueZERO概念车呈现简洁的流线型外观,尤其车身两侧线条轻舞飞扬,令人联想起自然界中鸟之翱翔、鱼之腾跃,动感十足。由于不需要进气口,BlueZERO概念车的前裙板是完全封闭的,这为整车带来更好的空气动力效果。此外,20英寸的车轮设计及低摩擦力的轮胎亦成为BlueZERO概念车的技术亮点。

  BlueZERO概念车的尾部运用了半透明的材料,透过浅灰色的后挡板,内身内部的三明治车身结构一览无余。车后L形的红色尾灯尤其引人注目:由于应用了新型材质,红色灯光营造出涟漪一般的光圈向外延展,既柔和又醒目。头灯也应用了同样的设计效果,在全新的光学透镜效果下,日间行驶灯呈白色的优美弧线,如同英文字母“C”的形状。

  而BlueZERO概念车独特的外观用色也体现了梅赛德斯-奔驰设计师的匠心。由于使用了独特的ALU BEAM工艺,BlueZERO概念车色泽清亮,流光溢彩,散发出犹如水银一般的光泽——原来,ALU BEAM工艺中使用的颜料颗粒大小仅为传统涂料的四分之一,这使得上色更均匀,从而对光线的反射更好。三款概念车使用了不同的颜色:BlueZERO E-CELL 是明亮的黄色,BlueZERO F-CELL则是绿色,而BlueZERO E-CELL PLUS使用的是充满自信的橙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刘妮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