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成网友认为上汽不该救双龙 6成不支持海外抄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1:0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上海汽车9日晚间披露,公司于2009年1月9日接到控股子公司韩国双龙汽车株式会社的通知,为了重整企业,双龙汽车董事会于1月8日做出决议,同意该公司按照韩国法律的相关规定向韩国当地法院申请进入企业回生程序,并且已于2009年1月9日向法院提交了相关申请。为了解网友对此看法,新浪汽车推出了相关调查,截止1月12日共有6773名网友参与了此次调查。

    超8成网友认为上汽不应该救助双龙

    在参与此次调查的网友中,共有87%、5864名网友认为上汽不应该救助双龙汽车。实际上,从04年10月28日上汽收购双龙股份以来,上汽仅在双龙股价下跌一项上就蒙受了5000亿韩元的损失,同时收到油价波动、金融危机的冲击双龙营业额也大幅下跌。对于这样一个产品构成单一、技术水平不能说世界领先企业,上汽在目前情况下放弃双龙不失为一个最佳选择。同时,新浪汽车首席评论员李安定表示:“从当年上汽收购双龙时,我就不看好这个事情,我觉得中国汽车企业不要以为有了钱就能抄底,工会和文化差异是无法逾越的鸿沟”。

      多重因素导致双龙陷入困境 韩国政府应该出手相救

      8成网友不看好双龙汽车前进,认为双龙将会破产,同时,大多数网友认为韩国政府应该效仿美国政府出手救助双龙汽车。在这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当中,全球汽车企业都陷入了困境,各国政府也开始对各自的汽车企业进行救助。实际上,对于双龙来说,作为韩国政府和大股东上汽,都应该出手相救而不是坐等其破产。

      双龙陷入困境原因比较复杂,大多数网友认为“双龙管理层不与上汽合作”、“双龙工会干扰”、“产品线单一”、“金融危机波及双龙”是主要原因。大的集团进行海外收购时候,双方人文的整合是另一条战线上的惨烈的持久战。戴姆勒与克莱斯勒的最终不得不选择分手,双方各自国家文化、造车文化的不能融合是一个主要因素;日本企业从到韩国直到站住脚,也花费了20年的时间;而通用收购大宇之后,也用了好几年才将大宇融合进来。目前,中国人还不能从文化上征服韩国人,韩国人对中国人有不友好的情绪,特别对中国的崛起很不满意。因此,本身的产品单薄的双龙在人文因素的刺激下,遇到全球范围的金融危机冲击,陷入目前困境也就不足为奇了。

     中国车企海外抄底尚需时日   

     调查显示56%的网友支持中国车企海外抄底。金融危机导致全球许多汽车企业陷入危机,很多汽车巨头都在目前危机时刻出售旗下汽车品牌资产。实际上,从今年来看,不管是收购捷豹路虎的印度塔塔汽车、还是收购克莱斯勒的Cerberus公司,因收购而陷入了困境。海外收购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系统工程。的确有钱就能收购,关键在于收购之后怎么办。如果没有经验,没有整合资产的能力,海外收购只能是一个包袱,而不是中国汽车做大做强的捷径。(新浪汽车 黄浩)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