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果你打算买第一台车那就选锋范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0:13  新浪汽车

  没有什么比开着一辆新车在郊外晒太阳的感觉更拉风了,而如果这台车是刚上市的锋范,那就得用“拉风×2”这个词来形容了。从拿到锋范的那天开始,每一次开出街,我们都成为马路上的焦点。而除了享受到最高的回头率以外,几天的试驾下来,锋范给我们留下的最深感受就是:锋范不但好看,而且实用,广州本田这次拿出来的,是一款相当有诚意的A级车。

  相当“有范儿”的中级车

  在流行的网络用语中,“有范儿”是指有型有款、感觉很棒的意思。锋范宛如利箭的造 型可是相当“有范儿”。当我们初次把锋范试驾车开上路的时候,就发现后面一辆黑色的福克斯立马加速追了上来,年轻的男司机偷偷地打量了锋范一番后,仍觉不够过瘾,干脆把车开到了与锋范平行的位置,笑嘻嘻地侧着头观赏了好一会儿才离开。

  在试驾期间这样的事情实在太多了:会车时对面的车主十有八九都会把头伸出来细细打量;在珠江边拍实景照的时候甚至还有时尚小女生雀跃着掏出手机递过来“帮我和这车拍张照片吧”。在我们的试驾经历中,从来没有一辆车像锋范这么“有范儿”,外形杀伤力如此强悍的,这些侧面事例就足以说明锋范有多受欢迎了。

  五人搭乘 油耗7.6!

  拿到锋范试驾车的当晚,我们一行五人就兴致勃勃地登上锋范驱车前往南海。快到目的地的时候,开车的同事神秘兮兮地问我们:猜猜现在的油耗是多少?我们猜测着:“怎么也有10吧?” “只有7.6。”同事的回答让人大吃一惊,车子处于满载的情况下,能跑出这样的低油耗实在令人相当惊喜。

  另外值得一赞的还有锋范的后座空间,即使坐三个人也比较充裕。后座地台仅仅略高于脚面,这样的设计博得了试驾同事们的一致认可。锋范采用的是与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相同的三幅运动方向盘,并集成了多功能键,基本上手不离把就能完成大多数的操作。方向盘还集成了换挡拨片,这在同级车中十分罕见,令驾驶趣味性得到了质的提升。

  早就听说锋范对于时尚捕捉得非常到位,车内配备了AUX和USB接口,同时还装备了一套全新高音质数字智能音响系统。当我们把随身携带的ipod连接上后,车内飘扬起的音乐音质果然非常纯净厚重。最绝的是,通过中控台能直接控制连接的ipod,免去驾驶中操作ipod带来的危险性。一款在细节上都考虑得如此周到的A级车,不得不令人赞叹广本的诚意。

  结语:一次过满足你三个愿望

  对于很多购买A级车的消费者来说,他们要出手购买的,是自己的第一辆车,一来这辆车外形和内饰都要好看,二来开起来要顺手省油,三则价钱更要经济实惠。我不敢说目前市面上所有的A级车都能做到这几点,但是锋范绝对可以“一次过满足你三个愿望”。

  试车剪影:

  锋范:纯粹的“四有”青年

  初见锋范,是在广州车展。拥挤的人潮里,惊鸿一瞥,印象深刻:这是一辆年轻的车。

  而这两天,从试驾的零碎剪影中,我们发现 “年轻”只是一个肤浅的诠释,锋范更是一辆有锋芒、有棱角、有活力、颇具挑战与进取精神的车,而与之相配的也应当是“有型、有品、有志、有为”的奋斗青年,简言之,就是城市中的“新奋青”。

  当“新奋青”遇上“老广州”

  岭南印象园是我们试驾的第一站。这场“新奋青”与“老广州”的相遇,充满着戏剧冲突,却也别有一番风味。

  你可以想象,镬耳墙、满洲窗,穿过石拱小桥隐约飘来抑扬顿挫的粤曲,充满了西关旧日情怀的青色石板路上,突然闯入一个有个性、有锋芒的都市“帅小伙”,俊朗的外形下散发着强烈的运动感:高挑的侧身腰线、钻石切割尾灯,宝石般的蓝色车身,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路人会被它吸引住……

  园内的游客果然被这幅写意的画面给打动了,纷纷凑上来摸摸看看,有位男士禁不住锋范个性外观的诱惑还坐进去感受了一把,他说,看腻了家用轿车的温和和平淡感觉之后,这款有着V字形设计运动前脸的车型确实让他眼前一亮,而且动感、有力的造型,紧凑的车身有着浓厚的轿跑味道。

  仅凭外形就赚取了如此高的回头率,实在让人欣喜,而锋范的内饰同样是我们乐见的。黑色的主色调颇具神秘感与运动感,橘红色背光仪表盘增添了几分生动。行车电脑的数据进一步丰富,增加了瞬间油耗、平均油耗、剩余里程等实用信息,难怪有人说:无需榨干车辆本身所有的性能,城市生活锋范足矣。

  “躺在后备箱里都能睡着”

  返途中,我们在大学城空旷的道路上还特意检阅了锋范的动力与操控性。初段加速的强劲与灵敏反应是锋范1.8L引擎带来的最直接感受,它的油门踏板的返回力度偏轻,弹性柔和,收放自如,踏板对动力输出控制的精准度较高、易于把握,方向盘的转向力度适中,没有轻飘的感觉。我们还发现将转速攀升在4000转以上,车内还是比较安静,路噪和风噪的控制也比较理想,即便开到120公里的时速,在车内还可以自在地聊天、听音乐、接电话,完全不受影响。

  停车小憩时,我们还注意到一个细节:它的后备箱设计独特,内部边缘十分平整而且深度很大,如果放倒后排座椅可以达到一个令人吃惊的储存空间。一位同事干脆将整个人塞进去,平躺下来,笑道:“这么大的后备箱,我都可以在里边睡一觉了。”

  尾评:

  外形个性、大气,车型易用、耐用,这次试驾再次印证锋范是一款契合年轻人胃口的车型,满足了他们对于外形、装备、舒适性以及节油性的需求,这把刚刚开刃的“利剑”,不仅有着A级车中的“四有青年”的新风范,也必定俘获不少A级车消费者的心。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ITY锋范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