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奥迪A4L正式上市 售价29.88--53.8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08: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全新奥迪A4L

  1月5日,全新奥迪A4L 2.0升和3.2升两种排量五款车型正式上市。其中搭载2.0 TFSI发动机的4款车型,售价分别为:标准型29.88万元、舒适型32.99万元、技术型36.18万元、豪华型38.86万元;搭载3.2 FSI发动机和quattro全能四驱系统的旗舰型售价53.88万元。

  全新奥迪A4L搭载的2.0 TFSI发动机,结合了涡轮增压和燃油直喷两大技术,最大功率达到132千瓦,在1500至3900rpm转速区间输出最大扭矩320牛·米,再加上AVS奥迪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的应用,油耗大为改善,该车90km/h等速油耗仅为5.7L/100km。配合新型8速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器,全新奥迪A4L 2.0 TFSI的0~100km/h加速时间只需8.4秒。

全新奥迪A4L内饰

  3.2 FSI发动机同样采用了AVS奥迪可变气门升程系统,最大功率195千瓦,最大扭矩330牛·米,配合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和新一代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该车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9秒。

  全新奥迪A4L最受瞩目之处在那个“L”上——这个字母代表了“加长”。第八代奥迪A4车身本来就比上一代加长了不少,而A4L则在第八代A4的基础上进一步加长,车长达到4763mm,轴距更是达到2869mm!这个轴距比第八代A4长了61mm,比上一代A4则长了足足219mm!A4L在内部空间上已经达到了C级车的水平。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晓军表示,市场调查发现,70%的国内消费者希望A4的空间更大一点,特别是后排空间。正是基于中国这种特殊的市场需求,奥迪在开发第八代A4的同时,就与中国的技术人员一起,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同步开发了A4L。

  市场错位导致高档B级车不好卖

  张晓军说,国内普通B级车市场(以雅阁为代表)和C级车市场(以奥迪A6为代表)规模都很大,唯独高档B级车市场一直规模有限,奥迪A4虽然已经是这个细分市场的老大,但去年也不过销售了2万辆而已,而奥迪去年在国内的总销量则超过了11.8万辆!究其原因,张晓军认为,以前高档B级车一直过于强调操控、运动,但国内消费者则更注重舒适和空间。这种错位是造成高档B级车销售不佳的根本原因。A4L并非简单加长,而是改变了市场定位,基于对这种改变的信心,一汽大众方面表示,A4L的销量有希望翻倍。

  车身和轴距的加长,必然会导致操控性的牺牲。但是奥迪在开发过程中通过各种措施,把这种牺牲减小到了最低程度。比如,A4L采用了罕见的前5连杆独立悬架,而且悬挂系统大量采用轻质铝材,大大降低了非簧载质量;另外,通过前轴前移,以及其他底盘设计上的调整,A4L前后轴负荷达到理想的50∶50;最后,为了兼顾舒适性和操控性,A4L还提供了“奥迪驾驶模式选项”技术,只需按下按钮,驾驶者即可选择“舒适”、“运动”、“自动”三种不同驾驶模式。和一般的驾驶模式切换只是对悬挂系统进行调整不同,奥迪的这种驾驶模式切换对油门响应、变速器换挡模式、转向比和转向助力等作出全面调整,所以,不同驾驶模式下,你会发现简直像换了一辆车似的。

  宽度才是决定车内空间关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刘妮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