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奥迪A4L正式上市 售价29.88--53.88万(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08: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最后,还想补充一点关于车内空间的看法。很多车都玩加长,但仅仅加长是不够的。汉语形容空间的词汇是什么?是“宽敞”。对了,必须有足够的宽度才能有好的空间。这在数字上也可以简单体现。如果我们把车子简化成一个5米长,2米宽的长方体,那么长度增加100mm,体积增加1/50,而如果宽度增加100mm,那么体积会增加1/20!所以,真在乎空间的话,除了要看轴距外,更要看轮距。此外,如果只加长不加宽,车身比例也一定会失调。请注意,和上代车型相比,新奥迪A4L不仅仅加长了,宽度也同步变大(见附表)。

  奥迪A4L车身尺寸比较(单位:mm)

  车型 长/宽/高 轴距

  A4L 4763/1826/1426 2869

  上代A4 4548/1772/1428 2650

  A6L 5035/1855/1485 2945

  宝马3系 4531/1817/1421 2760

  沃尔沃新款S40 2.0

  全球同步上市

  最低仅售23.8万元

  就在国产奥迪A4L公布价格正式上市之际,沃尔沃(Volvo)汽车也有惊人举动:新款S40 2.0携三款不同配置车型登陆中国市场,与全球同步上市。新款S40 2.0一上市就推出了新年特惠价:手动版23.8万元、智尚版25.3万元、智雅版26.8万元。厂家没有明确新年特惠活动的截止日期,因此从某种程度上可以理解,这实际上就是该车的最终中国市场定价。

  S40 2.0三款车型售价均在30万元以内,这在高档B级车市场还是首次,而且手动版23.8万元的价格,已经与普通国产B级车价格非常接近。国产宝马3系、奥迪A4L都把价格延伸到30万元以内,国产奔驰C级日前也悄悄在社会名人等小圈子内实施最高5万元的优惠,把实际销售价格也降到了30万元以内。看来,豪华品牌这次是集体发力,要与普通中高级车抢夺高端客户群,做大高档B级车市场。

  新款S40 2.0配备全新直列4缸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4千瓦,可输出185牛·米的峰值扭矩。据悉,S40 2.0智尚版和智雅版配备了沃尔沃汽车先进的全新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成为第一款、也是迄今唯一一款在国产豪华车市场中使用了同类领先双离合变速器的车型。S40 2.0智尚版和智雅版在综合路况下的实际油耗仅为7.9L/100Km。(车天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刘妮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