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时捷成大众最大股东 持股增至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07: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周,保时捷汽车公司在宣布已增持大众汽车普通股达到50.76%。至此,保时捷已经成为大众最大的股东。

  自去年开始,保时捷便持有了大众汽车普通股达到42.6%以及附加的31.5%的大众汽车普通股的期权,掌握了大众74.1%的股票利息,并欲在去年年底增持大众普通股股份到50%。但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保时捷稍稍搁浅了收购大众股份的计划。不过,保时捷增持大众股份的计划一直没有改变,为将股份超过50%,保时捷购买了价值84.9亿美元的大众股票,而这一数额则是去年同期大众股票市值的25%。

  据悉,保时捷公司强调原则上在2009年增持大众汽车普通股至75%的目标不会改变,并且力争在2009年把大众汽车的年度财务报表并入新控股公司-保时捷欧洲股份公司并且同大众汽车签订控制和利润上缴合同。

  此外,据业界分析,保时捷还有可能控股由Scania,一家来自瑞典的重型卡车和大型巴士以及工业发动机制造商。

  不过,金融危机下,保时捷是否能够玩转大众,还有待时日检验。据悉,保时捷汽车北美公司日前宣布,2008年12月美国市场销量下降25.5%,从2007年同期的2891辆降至2154辆。2008年在美国市场的总销量也下降25%,从2007年度34693辆降至26035辆。

(编辑:霍弘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保时捷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