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韩国《企业回生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21:42  新浪汽车

  按照韩国法律规定,企业回生程序是指在法院的主导下,调整股东、债权人等利害关系人的法律关系,促使面临危机的企业恢复经营的一种法定程序。其主要内容如下:

  1、企业回生程序的启动法院受理企业回生申请后,认为该企业具有回生可能性的,决定进入企业回生程序。

  2、企业回生程序的审议及执行(1)股东、债权人等利害关系人组成的关系人大会审议、决定企业提交的回生计划方案;(2)作为回生计划的一部分,股东的股权有可能部分或全部丧失;债权人也会丧失部分或全部利益;(3)回生计划方案经关系人大会审议通过后,提交法院认可。法院作出认可决定的,原有股东和债权人的权利依据回生计划方案的规定发生相应变化。

  3、企业回生程序的终止和废止根据回生计划方案,企业完成既定目标,或符合法律规定的要求时,法院可以决定终结企业回生程序,企业恢复正常的经营。法院认为企业没有回生可能、或未在法院确定的期限内向关系人大会提交回生计划方案、或提交的回生计划方案未能表决通过、或无法执行回生计划方案、或出现法律规定的其他情形的,法院可据此废止企业回生程序。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