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建全新王朝 广州本田的全面换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09:55  新浪汽车

  一个车企成功的标准是什么?过去的2008年广州本田车占据了乘用车的各个细分市场的冠军位置,第八代雅阁成为中高级车的销量总冠军;飞度长期占据小型车销量第一;奥德赛在MPV市场从来没掉出过三甲;十年下来,销售出去150万辆轿车。每款车型都是各自细分市场的“领头羊”,或许这就是车企成功的标准;那么车型的成功又有什么样的必然因素呢?

广州本田锋范

  全球同步 证明良品无国界

  “良品无国界”用在广州本田全球同步引入的三款车型上可谓恰当。1999年国产的雅阁,成为我国汽车工业历史上第一款全球同步引进的车型,中国消费者第一次可以享受和国外同步的车型;2002年4月,广州本田引进本田先进的多功能车奥德赛,让国人享受到了最新概念的MPV车型;2004年,经典两厢小车飞度正式在广州本田投产,两厢飞度的导入,大大丰富了中国市场上的两厢车市场,也改变了国人对两厢车的看法。

  从1999年第一辆第六代雅阁驶出生产线,到2002年的奥德赛、2004年飞度上市、2006年的思迪成功的本土化设计,广州本田成为了国内第一家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家始终保持产品与全球同步的企业,每款车型投产后都迅速在市场上取得了热销,这也是广州本田树立良好品牌形象的根本。

  垂直换代 2008年全系换血

  众所周知,实现垂直换代比引进旧车型成本要高出许多,因为旧车型已经在国外投放数年,其收益都已经拿回,单纯引进生产能减少很多成本风险,但广州本田依然本着对国内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在10年中坚持引进最新的车型,停产旧车型,坚持垂直换代。在2008年广州本田成立的第10个年头,广州本田3款重要产品又再次完成了全球同步垂直换代。2008年,成为了广州本田的换代年。

  2008年1月,第八代雅阁在国内上市,由此拉开了广州本田新一代车型2008全球同步换代的序幕。第八代雅阁汇聚雅阁品牌32年精髓于一身,在潮流、技术、价值与服务四个方面,重塑了国内中高级车市场的新标准,被业界誉为“史上最强雅阁”。雅阁的上市还确立了“三年十万公里”的保修政策,这是国产轿车的最高服务标准,在之后上市的其他两款新车也引用了这个政策,把广本的售后服务推向高潮。雅阁自上市起便以锐不可当的气势占据中高级车市领先地位,连续蝉联月度中高级车销量冠军,在整个2008年,第八代雅阁被用得最多的形容词莫过于“逆市飘红,势不可挡”,在雅阁的身上,还披着C-NCAP碰撞测试五星加安全评价的光环。

  7月新飞度的上市,人们再次将焦点移到广州本田身上。新一代飞度融合了先进科技的便利感受与人文关怀的舒适体验, 在外形设计、内部空间、驾乘视野、驾驶乐趣、环保节能、安全装备、产品品质等方面均按全球最高标准打造,巧妙地解决了车身动感造型与车内宽敞空间,强劲动力与燃油经济性,驾驶乐趣与乘坐舒适,制造成本与高品质这四对小型车开发领域的矛盾,完美实现了“全方位领先的两厢车”的开发目标。FIT LOVER、FIT ZONE和FIT CLUB等创新营销模式,进一步引领国内汽车营销风潮,为飞度的热销奠定基础。

  在全年即将收关的12月,借助广州本田成立十周年之际,锋范的上市将广州本田的换代大戏推向高潮。作为广州本田全新的中级车,CITY锋范无论是在外观、动力以及配置上都实现了较大的跨越,本田还专门为锋范在中国的上市配置了全新的1.8升 i-VTEC发动机,动力组合在中级车中遥遥领先。针对国人的喜好,锋范车内更加全能化的音乐功能,变化多端的空间组合,还有传统的节油功能,都成为了年轻人的追求。锋范代表锐意前行的挑战精神,代表青年才俊的表率和典范,他们是新时期的锋范一族,也是代表着全新的生活方式。

  一年接连推出三款换代新车,这在以往国内其它车企几乎是不可能出现的情况,不能不让人赞许广州本田的自信和实力。但我们从广州本田的成长轨迹可以看出,长期坚持同步引入和新车的人性化研发,才建立了顾客对产品的满意度和广本的品牌度,广本的品牌价值也因为产品的同步更新以及全球顶尖车型和技术的进入而得到延续。据闻,广州本田的另一款换代新车奥德赛也将在明年同步进入中国市场,那样,广州本田将迎来一个全新的王朝。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ITY锋范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