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设计总监:全新7系舒适性与操控性完美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9:36  新浪汽车
宝马设计总监:全新7系舒适性与操控性完美结合

宝马汽车设计总监霍伊顿克先生与新7系合影

 海外试驾全新宝马7系  图解全新宝马7系  新7系列视频集锦  新7系图片欣赏

  新浪汽车讯 2008年1月8日,全新一代宝马7系旗舰轿车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这是BMW将其顶级豪华系列命名为7系之后的第5代产品。在上市发布开始之前,新浪汽车对宝马汽车设计总监霍伊顿克进行了专访。霍伊顿克先生于1992年加入BMW公司,曾经参与Z9、上一代BMW 7BMW 6系轿跑车的外观设计,从2004年9月1日开始担任BMW汽车设计总监。

  谈到全新一代7系设计风格的改变,霍伊顿克先生很自豪的讲到7系的改变不仅仅是设计风格上的改变,因为7系列作为宝马的旗舰车型不但要体现高端车的豪华性,更重要的是要能将宝马将两点传递给每一个客户,那就是最运动的和最时尚的。因此全新BMW 7系采用了宝马最新的技术在工程设计、底盘技术等方面都进行了改进,使全新BMW 7系将运动、优雅、气度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而全新BMW 7系的车头与车尾的改变,设计灵感来源于之前所有的BMW 7系车型。BMW设计师们在BMW博物馆研究了所有的BMW 7系车型的特点,讨论出BMW 7系核心的优点和特点,最终将这些运用到全新BMW 7系的设计上,同时全新BMW 7系还采用了宝马CS概念车的一些设计元素,比如车身的比例、加大的进气格栅。

  霍伊顿克先生还介绍到,外观和内饰风格改变的基础首先是根据广泛的用户调查,以及上几代车型的经验和教训,来确定这一级别用户所喜欢的造型设计的诸多元素。然后由宝马全球的三个设计室(加利福尼亚、慕尼黑、新加坡)的所有设计师共同参于新7系草图的设计,这样的竞争机制可以促使设计师作出最好的设计,最终从中选出最优秀的作品进行下一步的工作。因为对于宝马7系来说外形是非常重要的环节之一。

    整个设计过程经历了三年的时间,经历了设计草图、胶带图、纯手工的成形和油泥模型阶段,油泥模型是按照11的比例,这些加起来用了三个月的时间。然后对油泥模型进行喷漆、选内饰,再送交总部审核。之后的两年内在进行细节局部设计。同时为了造型得各个环节都能符合空气动力学的标准,设计师们一直在对之前的设计进行优化,降低风阻、提升车的能效,降低能耗,以在最终量产车上达到客户对操控性及环保性、燃油经济性的需求。

  当问到霍伊顿克先生知不知道中国消费者对加长车型情有独钟,以及更注重舒适性这样的情况时,霍伊顿克先生表示宝马非常的重视中国市场,也非常了解中国市场,因此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因此除了730d柴油车为短轴版 ,740、750全为长轴距版,轴距达到3210毫米,是同级车中轴距最长的车型,加长的车身长度完全体现在后排空间上,确保了后排更佳的舒适性和豪华性;他最引以为豪的是加长的车型依旧保持了优雅而运动的侧面轮廓,线条上没有任何拖沓,非常的流畅。而为了让新7系同时拥有优异的乘坐舒适性、灵活出众的操控性,以不辱宝马旗舰车型的声威,全新BMW 7系采用了新开发的悬架技术,全铝合金的双臂前桥和拥有专利的整体V型后桥,加上副车架以及空气悬架技术和集合了后轮随动转向的整体主动转向系统,再就是创新的动态减震控制和动态驾驶控制是全新BMW 7系的重要特色。动态驾驶控制系统有四种模式,分别具有不同的减震器、换挡动态以及油门和转向辅助图谱设置,驾驶者可以体验到不同的驾驶风格。

  而这些也正是宝马相比其他主要竞争对手的最大优势,可以让车主可以最大限度同时拥有乘坐舒适性和出众的操控性。

  最后对于BMW取消投产宝马CS概念车的计划,霍伊顿克先生表示,宝马CS概念车还在改变调整,BMW会根据产品的重要性对新车上市进行排序。

(编辑:大海深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