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惠之选--试驾新乐骋1.2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09:37  信息时报

新乐骋外观

  作为上海通用“绿动未来”环保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新一代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入门车型搭载了1.2升 S-TEC II发动机已“驶出”,其53.1千瓦/升的升功率堪称国内最强劲的小排量发动机,同时还具备十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在此提升了乐骋的性价比优势。

  “大嘴”前脸更大气

  第一眼看见新乐骋,你会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因为它十分明显地在迎合当下流行的“大嘴”设计,那个超宽的“U”型的镀铬大嘴中网,一改往日的柔和而变得有些凶悍。全新的前脸使新乐骋看上去更富有视觉冲击力,也增添了不少的阳刚之气。

  变化巨大的前脸,令新乐骋与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不再是简单的两厢与三厢之别,至少在外观上不再有什么相似性,一直以来三厢的乐风销量远远超过两厢的乐骋,这次看来厂家决意要使新乐骋摆脱乐风的阴影,开拓更新的用户群。

新乐骋1.2L内饰

  “移植”乐风内饰氛围

  新乐骋并没进行全新的内饰设计,而是移植了现款乐风的主要思路,因此你在视觉上并不会有什么陌生感。当然,可能有的人会说,既然是新车型,怎么只是变了脸呢!不过,从实用的角度上看,采用这种内饰设计思路,可以大大提高内部配件的通用率,自然是降低了成本。

  整体风格与乐风十分接近,官方图片显示只有在1.6劲黑内饰版车型上米色的部分变为纯黑色,同时将中控台的木纹饰条换成了金属质感的装饰,更贴近年轻人的审美眼光。虽然只是黑/米双色内饰变为黑色搭配银色装饰,但是很明显的令整体的氛围有了强烈的反差。

后排座椅放倒空间

  动力经济高效

  由于全新一代乐骋车型的自重达一吨以上,所以我们对这款搭载1.2排量引擎的入门车型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通过实际驾驶后,完全想象不到在全程空调的情况下,该车提速、变线以及超车均没有令人失望,与同级别车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动力强劲除发动机外,新乐骋1.2车型配备的五速手动变速箱也功不可没。这款全新设计的变速箱,配合拉索式换档结构及高合金齿轮组,相比普通变速箱挡位更清晰,换挡动作也更加顺畅。对于一款排量仅为1.2升的引擎来说,在保持澎湃动力的同时强劲空调制冷效果,也是记者未曾想到的。

新乐骋1.2L发动机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乐骋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