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前十大汽车厂商销量排行榜新鲜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08:45  信息时报

  刚刚过去的2008年是值得铭记的一年。在遭遇金融海啸和战略调整的态势下,国内轿车销量排行榜重新洗牌,其中有“上位者”,如一汽大众、北京现代,也有开始“蓄势调整”的上海通用。2008年中国各大车企都度过了一段非常难忘、关键的历程。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销量前三名依次被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与上海通用夺得。接下来是一汽丰田、奇瑞(参数配置)、东风日产、广州本田、北京现代、吉利、长安福特。


一汽大众新宝来 查看车型参数 组图

  NO.1 一汽大众

  今年重新调整华南市场战略

  08年销量:1~11月销售47.1153万辆,排名第一已成定局

  09年计划:预计增长10%,至少将推出4款以上新车

  记者分析:数据显示,08年1~11月,大众品牌累计销量363825辆,同比增长7%;奥迪品牌累计销量107(参数配置 图库)328辆,同比增长17%。两大品牌的齐头并进表明一汽大众正步入稳步增长的发展轨道。业内人士分析,按照目前的发展势头,一汽大众极有可能再次问鼎全年销量冠军。

  根据今年一汽大众的新车计划,第6代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与新款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都将于今年下半年投放,新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推出后将细分一汽大众旗下较低排量中级车阵营,而新捷达无疑是诸方关注的焦点。


朗逸外观 查看车型参数 组图

  NO. 2 上海大众

  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和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功劳最大

  08年销量:接近50万辆

  09年计划:增速将下调,其中重点的增长区域是西南市场

  记者分析:领驭这款中高端车市的三甲车型,今年一直保持着万台左右的强势水平。但领驭自身的产品力因为车型老化已经严重下滑,新的替代车型目前还没有明确的信号,如果明年没有新的车型,上海大众在中高端车市将面临着巨大的风险。

  明锐相当平稳的销量可圈可点,在逐步解决了渠道问题之后,明锐总销量已经突破7万辆。同时,明锐整体价格体系表现也相对稳定。从目前情况看,明锐销售的主力已经逐步从1.8T变成了1.6L车型,今年相信在明锐的价格将进行大的调整。


新凯越外观 查看车型参数 组图

  NO. 3 上海通用

  明年将继续增长

  08年销量:45.8642万辆

  09年计划:预计销量增长5%~10% 

  记者分析:据上海通用公布数据显示,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自去年5月上市后月均销量保持在1.4万辆左右,但据市场反映,这只是全国经销商库存的数字。而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首月销量则为6000辆。

  别克GL8(参数配置 图库)系列以36252辆的销量继续一枝独秀于中高端MPV市场。4月上市的全新凯迪拉克CTS(参数配置 图库)比前年同期增长达到54.7%,与凯迪拉克SLS(参数配置 图库)赛威并列成为品牌的两大销量支柱。进口高档品牌萨博的市场表现也实现了同比增长35.3%。

  上海通用明年的销量重担则落在新凯越与雪佛兰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身上,期待克鲁兹的市场反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宝来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