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者更强--试驾宝马新7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14:55  汽车族

宝马新7系外观

  在前往试车的路上,一位业界资深记者谈到了汽车与文化的关系,指出近年来汽车企业,尤其是高档品牌在试车活动中很注意文化的熏陶。因此,在德雷斯顿试驾了新7系和参观了不少恢弘的古建筑(确切地说应该是仿古建筑,因为德累斯顿在二战中被夷为平地,现在的建筑多是仿照当年的样式重新修筑的)后,不自觉地把宝马最新的旗舰车型与那位古代的英雄人物联系起来。

  强者奥古斯特是萨克森州选帝侯,并最终成为波兰国王。在他的带领下,德累斯顿得到了空前的壮大,并留下了许多宝贵的文化遗产。难能可贵的是,奥古斯特还是一位有世界眼光的巨人,他酷爱中国文化,收藏有不少中国瓷器并命匠人开发出欧洲白瓷。在他的一座夏季行宫里,甚至有仿照中国式样的建筑,据说那是根据到过中国的人绘画建成的。

宝马新7系外观

  几百年后,另一个强者——宝马第5代7系轿车出现在德累斯顿街头。宝马7系的历史始于1977年,那年诞生了第一代7系轿车,而7系更远的渊源甚至可以上溯的上世纪60-70年代。作为宝马的旗舰产品,每一代7系都伴随着令人骄傲的新技术。如第一代7系使用了电子时速表;第二代7系采用了电子防滑控制;第三代装备了12缸发动机;第四代则使用了电子6挡变速器和著名的iDrive人机交互系统。从销量上看,7系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从最初的28万多台成长为超过34万辆。

  作为强者,第五代7系轿车又有什么打动人的地方呢?新7系同样是宝马的创新载体,他搭载了最新研发的宝马发动机系列,改进了iDrive,重新设计了底盘系统,采用了动态减振控制和后轮转向装置。车身大量采用轻质材料,减轻了车重,并为动态均衡性提供了帮助。所有新7系车辆都能达到欧洲5号排放标准,有制动能量回收功能帮助节省燃料。另外,在语言命令、抬头显示、三维导航、夜视系统和全程上网等便利功能的帮助下,驾驶和乘坐新7系轿车变得更轻松了。

  看得出来,新7系轿车的设计借鉴了一些概念车CS的元素,但与以前网上公布的假想图相比,实车还是显得略微保守了一些。诚然,作为旗舰型轿车,更多商务成分、更稳重务实是第一位的。但以我个人的观点,网上公布的假想图还是蛮漂亮的,我希望真车能更凶猛一点。相对来说,第4、5代宝马7系的总体风格并没有很大变化,这与高档品牌比较注重传承有关。

  为了表达宽大厚重的设计语言,宝马新7系大量运用了平直的线条,如车身肩线、裙边线、前保险杠底部和车尾部分。很多细节的地方也有巧妙的处理,在C柱著名的宝马拐角部分,车体钣金也依照拐角弧度作出一个压痕。虽然这个压痕不仔细看发现不了,但这样的细节说明宝马造车的性格追求:一旦认准的东西,不惜成本也要实现。前后大灯融入了许多LED光源,前灯添加了一个半透明的眼眉装饰。前灯的功能也很强大,不但有主动转向,还能自动调节高度和照射范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MW 7 Serie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