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猜想 许愿车市“牛”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10:3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外有金融危机,内有熊市困扰,在汽车产业遭遇滑铁卢之后,2009年的车市又将呈现怎样一番景象?

  是继续下行,还是逐步分化,欧美经济的不景气是否会导致高端技术人才的回归,是否会带来中国车市的辉煌?

  汽车产销量告别高速增长

  不论是汽车厂商还是沈阳本地经销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2009年的预期,均持谨慎态度,绝口不提今年的销量问题。

  他们认为:今年上半年,将是一个很艰难的日子。

  日前,2009中国汽车市场影响因素研讨会在京举行。据报道,多数分析人士预测,总体来看,按照整个汽车市场的发展规律,2009年国内乘用车销量应该上升,但可能告别20%的高速增长阶段,而进入10%左右的相对平缓增长阶段。

  不过,也有汽车分析人士持有更加悲观的看法,著名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由于车市干扰因素太多,2009年国内汽车市场不会顺顺当当发展,厂商应作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高端车不得不放下架子

  高端车和进口车的价格一直非常稳定,但面对冰冷的车市,部分高端车也不得不放下高贵的“架子”,在价格上动起了手脚。

  日前,记者走访了沈阳部分高端品牌4S店,相关负责人均承认新消费税实施后,对进口车和大排量车的销售产生了重要影响。奥迪品牌某4S店工作人员介绍:“有一个周末,居然一辆车也没有卖出去,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搞的。”

  由于汽车消费市场趋冷,导致部分进口车的利润空间也急剧下滑,加上欧美经济低靡。因此,中国市场也是各大汽车巨头瞄准的市场,要想在中国市场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显然,高端车和进口车的价格之争也会更激烈。

  一位经销欧洲某高端品牌车的负责人介绍:“现在确实不太好卖,而且利润也非常低,个别车型甚至在降价出售,比如一款三十万元的轿车,卖一辆就赔一辆,但厂家压货,如果不要,罚我们2万元钱,把车押在手里也不是办法,赔钱也得卖。”

  据数据显示:2008年前10个月累计进口34万辆,增幅为38.43%,月度进口量均高于上年同期。但9月份起进口车销售下滑明显,其中9月的进口量为全年最低,其次是10月,不到2.9万辆。

  由于高端车是小众市场,加上新消费税、金融危机等环境因素影响,高端品牌车除了在销量上走低,预计今年部分高端车型的价格体系也会出现松动。

  汽车“人才”海归

  近年来,中国车企不但在忙着引进国外的先进汽车技术,同时也在酝酿抄底国外的汽车公司,今年,还有一个变化是:中国车企正忙着海外挖人。

  之前,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坦率指出,在资本方面,广汽集团还没有进军美国的计划,但已瞄准了美国人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