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初选雅力士和雨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09:05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看来对于外观和做工,这二位已经有了他们的一个评判。由于时间关系,最后还有一点点时间要请我们的二位专家把晓菲在博客当中谈到的最关键的一个问题,所谓的车辆安全性,再来做一个点评。因为现在剩下三部车,看来二位对雅力士的安全性还是比较认可。再来说一说雨燕和FRV,在安全性方面你们二位怎么评价?

  刘鸿仓:安全性我还想强调一点,以前我也提过,很多时候车安全性的本身和人安全性本身要并重,很多时候在于你开,虽然车的性能固然很重要,但是你开的时候要精力集中等等,人开车也很重要。

  今天谈这三款车就像晓菲说的一样,雅力士应该在碰撞测试里获得评价是最高的,特别是欧洲的五颗星,刚才靳军也说了。但是FRV好像到目前为止可能没有做过。雨燕可能是在欧洲得到四颗星,大概是四颗星的水准。所以,在硬性指标上雅力士肯定还是比较领先的。

  主持人梁洪:靳军同意吗?

  靳军:我很同意,因为这个价位基本上只能买到入门级的车型,入门级的车型一般电子配置、安全性可能都是没有的,也就是说它在基本的车架结构是能得到的,所谓碰撞的指标应该是很重要的,在这方面雅力士可以说占有比较明显的优势。

  主持人梁洪:好,我们现在再来抓紧时间读几条听众的短信。

  2859:我以买第一辆车的过来人忠告你们,一定要去比较维修保养的便利、费用,以及在北京4S店有多少,这一点对新手来说至关重要。

  0405:我的车就是FRV,车还行,售后服务真的很一般。

  0066:甭说了,雅力士是你的唯一选择,除了1.3排量之外,全配备了6气囊,打着四个灯笼也难找,我开过,驾驶感觉真的不错。应该说在同级别这个价位的小车当中,雅力士整体的水准是最高的,更何况现在优惠幅度那叫一个大。

  5021:FRV千万别买,小毛病太多,我就是FRV的车主,那天开着开着窗户升不上去了,我差点没给冻死。

  0066:想说的话儿实在是太多,无奈字数有限发不完,我是雅力士的车主,这个车还有一点非常可贵,就是它的维修养护超便宜,保养手册上写的是每一万公里才做一次保养,而且价格也很优惠。应该说从我们的新手角度上来说这个车在养护费用方面,我认为也是最实在的一款,而且售后服务真的很好。

  主持人梁洪:这是刚才比较有代表性听众朋友的短信,已经是北京时间10:50。嘉宾的观点、听众的观点现在就让晓菲和小吴好好考虑一下,我们大概有一分钟的广告时间,广告回来看看我们在这三部车当中有哪一部车即将出局。

  回到我们节目的现场,晓菲要做出最后的选择了。谁来发言?

  吴园:我们最后决定把FRV给划掉,最后剩的是雨燕和雅力士。

  主持人梁洪:能不能简单地说一说为什么把FRV划掉,最根本的原因是什么?

  吴园:最根本的原因还是男孩子装车的梦想。

  主持人梁洪:就想拿着改锥。

  吴园:如果相比之下还是想拿着改锥试一试,好吧,尊重他的意见,所以我们选了雨燕和雅力士。

  主持人梁洪:今天在节目的最后非常高兴晓菲和小吴能够最终挑选出两部车就是雅力士和雨燕,在下期节目当中我们会把厂家的嘉宾请到直播间,和我们的晓菲来面对面交流,看看最后最终的选择到底是什么。非常感谢我们的刘主编和靳主编,也谢谢这么多听众朋友通过短信方式给晓菲支招。如果大家想再次听到、看到本期节目,也可以登陆新浪汽车,也可以关注每月出版的《汽车族》、《中国汽车画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