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点评骏捷FRV和长城炫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09:05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看得出来,哎呀,小脸也红扑扑乐的,跟朵花似的。我们继续跟大家分享这几部车,刚才已经聊到FRV,既然你们俩谁都没有开过,仅仅就是从网上了解的一些评价。

  吴园:目前来讲我们家的分工是这样的,比如说面子工程,选车的外形是我,因为可能女性比较更感性一些,第一眼看上去很喜欢,是这样的。其它动力性什么都是他在挑,然后我们是综合各个方面的意见。

  主持人梁洪:对于FRV的外观你喜欢吗?

  吴园:FRV还可以,因为毕竟它是华晨的,和宝马外形很相象。作为我来看比较大方,外形这一关已经OK,已经过了。

  主持人梁洪:咱们再来请正在学车的晓菲来评价一下动力。

  段晓菲:因为总听网上说,那个车有时有点小毛病,就不知道这半年它厂子有没有改进。因为我们以后上班肯定都很忙,万一有点小毛病也没有时间修,时间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对我们来说去修车又得请假,主要是怕这个问题,别的倒无所谓。

  主持人梁洪:刚才靳主编给FRV的评价很高,刘主编发表一下观点,外观已经过了,没问题,现在就是集中了他们在网上看了很多,包括他在博客当中也提到了4S店的售后、网上的曝料做工一般,有的网友说一个礼拜有可能跑去修一些小毛病。

  刘鸿仓:应该说没有这么夸张,在小毛病方面。而且这款车我同意靳军说的这些观点。这款车和另外几款车相比优势哪儿?它是一款紧凑型车,炫丽、雅力士、雨燕是基于小型车的基础上做的,所以FRV的尺寸各方面比它们大一些,使用起来的便利性会好一些。而且在我们试车的时候,我也开了一段时间,基本上就像靳军说的,在国产的这些车型里基本上已经是最高的水准了,而且它的定价还是相当有竞争力。而且从北京目前来看,量上应该还可以。所以,从操控,从一些基本的驾驶感受方面,已经在向合资车型靠拢,当然还有差距,这确确实实是客观事实。

  主持人梁洪:咱们就对比一下炫丽吧,咱们就这么对比吧,既然你们二位都认为在国产的品牌当中FRV已经是相当好了,那么炫丽是不是比它差?

  刘鸿仓:在底盘操控方面炫丽应该不如FRV。

  靳军:炫丽有一个问题,实际上这款车接受市场的检验程度还稍微少了一点,用户的反馈各方面,因为自主品牌可以做得外观很好看,空间可以做得很大,但是在耐用性上,在一些产品的质量上,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考察、考验才能够有一个结论。长城的产品虽然是一直在改进,持续的改进,而且也一直口碑不错,但是作为炫丽这种级别的车型,可能还需要一定的观察,在这些日常使用方面。

  主持人梁洪:但是晓菲给的评价还挺高,他说长城在自主车型当中是一个硬汉型的企业,越野、柴油都很不错。这次整了辆小车居然也入选警车车型,至少质量方面得到大家的认可,否则谁也不愿意看到警察们天天去修车。5.39万—5.79万的价格还有松动,相对合资品牌和部分国产品牌来讲,他认为这个产品有很大的杀伤力。

  靳军:这就是纸上谈兵的坏处,很多时候是从网上反馈来的,但是网上有很多信息你是需要过滤和分辨的。真的当你能开的时候,哪怕不能开也要亲自到4S店看一下也嫩改变你的印象,这很重要,一定要去看。而且你们在选车之前还要加两个步骤,一个到店里去看,如果吴园能开也要开一开,这很重要。

  主持人梁洪:晓菲可以反驳。

  段晓菲:炫丽这个东西能够选当警车,当时网上说买了400多辆当警车。

  靳军:芜湖当地QQ也是警车。

  段晓菲:咱不知道。

  靳军:很多原因未必是说这个车很耐用。

  主持人梁洪:很多时间因为地方政府全力支持当地的企业,所以会选用出租车、警车等等,并不能够说明它的水准。

  靳军:不能完全说明。不过话说回来在这个价位其实这款车应该也是比较值得关注的一款车,他关注这个还是有一定的道理,起码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现在试驾包括它一些基本的参数来看,应该还是不错,没有什么明显的缺点、弱点。但是日常的使用当中非常关键,对于他们来讲更多是日常周而复始往复,并不体现在测试场上或短时间的试驾,这一点很重要。

  主持人梁洪:而且5万多块钱,我们在节目当中经常会谈这么一个特实在的一句话,花多少钱办多少事,5万多块钱的车,炫丽无论是在配置上还是基本的水准上还是可以,起码及格过关,这一点不用太多担心。我们再让小吴评价一下你觉得炫丽的外观如何?

  吴园:炫丽的外观,因为看车是看两部分,一部分是前面,一部分是后边,我们所谓的尾部。前面炫丽有点像雅力士,有点鼓一鼓胖一胖很可爱,后边有点像日系的一款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我们俩常说要选车,这个车可以不用太贵,但出去一定要起码不要太难看,因为现在有一句话是要拉风一些。所以,当时觉得炫丽的外形很漂亮,特别是看到那款红色的炫丽,很拉风。

  段晓菲:一开始我们看炫丽,其实一开始也是看上它的样子,她说这个车很好看,我去看一看。炫丽可能还是希望能够多关注一段时间,过半年以后它怎么样,看用户半年以后的反馈更重要一些,毕竟它上市应该是最晚的。

  主持人梁洪:我们在听了两个嘉宾对这两个国产品牌的介绍之后,你们二位可以考虑一下,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们要在四款车当中最后挑出两款,所以民族品牌这两部车你们可以给它再打打分,再想一想,还有什么问题可以跟我们的专家探讨。同时也想请此刻正在听我们节目的听众,可以通过我们的短信平台为我们的晓菲和他未来的妻子支招,我们的侯选车型是骏捷的FRV、雅力士、炫丽、雨燕,大家都可以发来短信为我们点评刚才我们提到的这四部车。

  北京时间10:22分,我们先来看一下最新的路况。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