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壮而时尚的城市精灵--试驾雅力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09:01  新浪汽车

广州丰田雅力士外观

  它,来自日本,一个四面临海的岛国;但它,出生在欧洲,飘洋过海落地中国。它像一个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一般高贵、幽雅、美丽、宽容,它,就是广州丰田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

  雅力士(Yaris)来自丰田公司著名的世纪战略车NBC(New Basic Car)平台,原型车在法国瓦朗谢纳设计并投产,其第一代车型在1999年投入欧洲市场,2000年,Yaris以344分的高分拿下当年的欧洲年度风云(参数配置)车大奖。此后,雅力士在全球拿下了“全球最安全小车”、“消费者最满意小型车”等奖项。和这款车接触前,笔者一直在思考,该以一种什么样的形式来体现这款紧凑型小车的精髓,而它,又能带给我们一种什么样的感觉,而在这20天,笔者似乎找到了答案。

广州丰田雅力士外观

  2460mm轴距的大文章

  对于任何一款车来说,拥有一个协调而匀称的身材是整个车看上去顺眼与否的基础。继承了丰田一直以来的传统,雅力士在外观上追求的是一种整体的和谐——也许你不会对它表面上的某个细节念念不忘,但是当你回味这款车的时候,你却依然会忍不住大加赞赏。

  打开车门,笔者首先惊讶于雅力士内里意料之外的宽敞。难以想象这样玲珑的外形下竟能开发出这样的空间。一直以来,入门级小车都会给人一种空间狭小的印象,特别是在一些豪华车和越野车的反衬下,这种感觉会尤为强烈。雅力士2460mm的轴距也许在视觉上并不会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坐在里面的感受会清楚地告诉你,雅力士的空间已经毫不亚于一款B级车了。雅力士车内设计简洁时尚而充满质感,中控台设计得较窄,从而赋予了正副驾驶位置足够的腿部空间。前后排之间的乘坐空间也相当宽裕,尤其是后排的腿部和头部空间完全不见一般小型车的局促感,后排平整的地板更足见丰田人的细致关怀。而我们试驾的雅力士1.6L运动款后排座椅能够4/6分开放倒,我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任意组合出合适的装载空间,后排座椅还可以前后移动,除了可提供更加充裕的腿部空间外,在全部放倒后又俨然变成了一款厢式车。

  雅力士的储物空间在同级别车中可谓是首屈一指的。如果在车内绕一周的话可以看到多达12个的储物盒,除了在四个车门上的常规储物空间之外,雅力士的中控台两边分别有两个可以放置钥匙、硬币之类杂物的无盖小储物盒,驾驶席和副驾驶席分别有可是做杯架和储物盒两用的两个小盒子,而副驾驶前则被一分为二,成为两个大的储物箱。最为新颖的是方向盘上的储物盒,由于仪表台整个移到了中部,方向盘上方便设计了成了一个储物的空间,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

  双VVT-i发动机的魔力

  雅力士共有1.3L和1.6L两个排量的发动机可供选择,笔者此次试驾的是1.6L的RS版,这台已在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上服役的双VVT-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7kw,最大扭矩更是达到了150Nm,并且雅力士采用中高级车才配备的按钮式启动方式,更加显得很有档次。

  当雅力士起步时,只需轻轻给油,车辆便很快的开始动作,自动挡的车型起步几乎没有迟滞的现象,主要原因是这台1.6L发动机的动力较为强劲,车身重量较轻,仅1125公斤,最为关键的是动力传递调校水平较高,虽然采用4前速自动挡,但油门反应迅速,换挡较为流畅,在80km/h后仍能感觉到充足的动力储备,自始至终不用担心动力问题。

  相较于其他日本车刹车油门偏软的问题,在起步之初笔者特别的踩了几脚急刹车,在正常的城市路况中雅力士的制动性能还是不错的,刹车软硬适度,不会给人一种心理不踏实的感觉。可能是由于流线型车身的原因,急踩刹车时还是有一点轻微前冲的感觉。如果猛踩油门,感觉在2000-3000转之间有明显的顿挫感,似乎是油门过猛,变速机急促换档的感觉。看来,这款小车的前期爆发力还不是不错的,扭矩的峰值达到的比较早。

  经过两个星期的试驾,笔者发现在国产化后,雅力士原本的造型时尚、内饰丰富、加速轻松爽快、操控灵活自如的优点都被良好地保留下来,并加入流行色彩,针对中国市场加大引擎排量,让其在营销上更具卖点,与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本田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等酷炫小车相抗衡。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力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