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 变 变身--东南菱悦和奇瑞A3的进化(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09: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奇瑞A3发动机

东南菱悦发动机

  菱悦:做工进步明显

  从蓝瑟(参数配置 图库)到戈蓝(参数配置 图库),东南和三菱犯了一个相同的错误,定价太高。中国消费者对三菱品牌的认同远没有丰田、本田高,并且三菱车的人性化设计也没有体现出日系车的传统优势,销量低迷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东南推出菱悦与海马单飞后推出的“福美来(参数配置 图库)2”相似,即吸收合资车的技术以后,挂上自己的标识,造自己的本土汽车。因为省了品牌使用费,车型价格得以大幅下调。菱悦已经算不上是“根正苗红”的合资车,技术与以前的菱帅(参数配置 图库)没太大两样,造型设计也没有太大的突破,但这些问题已经算不上问题,因为菱悦拥有一个强力杀手锏——低价。

  这些年来,一汽-大众从来不在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身上下工夫,但每年销量排量榜前三甲位置肯定有捷达的身影。原因其实很简单,便宜,好用。菱悦模仿的就是捷达,低价的同时,提供良好的机械品质。环顾市场,菱悦主要竞争对手主要是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天津一汽威志(参数配置 图库)、奇瑞A3等。与它们相比,菱悦的机械表现最为完善,它奔跑性能之优秀,会给你一个惊喜。

  买车不是只买发动机,家用车尤甚。菱悦车厢氛围不够新,驾驶坐姿局促,头部空间偏小,后排不能4/6翻折,这都是被挑剔的地方,但这是由于它本身设计年代较长留下的一些短板,并非造车问题。就做工和用料而言,菱悦达到了与A3差不多的水准,再考虑到它5.98万~7.08万元的售价,买一辆用来代步,再适合不过。

奇瑞A3

东南菱悦

  结语:

  适合家用的两款车

  上期试驾的吉利熊猫和长城炫丽这两款转型车,针对的是个性年轻人市场。菱悦和A3显然志不在此,它们把目标锁定在市场份额最大的家用市场。毫无疑问,比起以往,A3的工艺和品质已经有了大幅进步,菱悦则是在维持相同水准的同时,大幅降低了价格,这对于家用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如果你追求实用便宜,现在不用老是在“老三样”中选择。

  本土品牌这几年来的进步有目共睹,在2008年,本土汽车受到的打击比合资品牌要沉重得多。厂家虽然口头上甚少提起,但从各个方面就看出他们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试驾之余,与奇瑞、吉利、长城、东南的销售员交流,他们都不约而同地说出这么一句话:“明年能否活下去,就看这款车了。”销售员最接近市场,也最能体现本土品牌的现状,他们说出如此危机十足的话,足见当前本土汽车的生存形势不太乐观。

  支持民族品牌,这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但笔者甚少提起,因为用情感来促进销量是“杀鸡取卵”,以往购买本土汽车的消费者或多或少有抱怨,因为本土汽车的小毛病实在太多。现在这些转型车已经克服了这些问题,如果你近期想买车,请认真考虑一下这些本土品牌的转型车,选它们不会错到哪去。在消费者的支持下,渡过这次难关,本土品牌或将迎来更辉煌的明天。

  特别策划

  “本土品牌大变身”(第二期)

  周伟力 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