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力车型价格回调 马6优惠2.4万飞度降5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1:36  重庆商报

新飞度

新飞度

  按照往年的规律,元旦一过,车市往往会出现“车价回调”的景象。而今年的这第一场雪,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车周刊》观察到,重庆市场上丰田本田雪佛兰别克大众、海马等为代表的主力品牌,早在12月份就纷纷回收了自己主力车型的促销幅度。12月份旺季正当卖车,这些品牌为何主动收缩?即将到来的元月份,车市的价格促销大战将迎来怎样的变化?

  主力品牌提前回收优惠政策

  目前《车周刊》了解到,市场上价格回调的部分主力车型和品牌有:卡罗拉思域优惠幅度回收5000元,威驰回收了3000元,广州丰田全线产品的促销幅度已经回收,别克君越最高曾优惠4万元,现在仅有2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海马3特价车现在仅优惠5000元,较之从前回收了9000元。上海大众POLO原来最低价已经跌破8万元,现在由于缺货,价格又重新回到了8万元以上。此外,一些货源紧张的进口车也提前有所动作。销售进口起亚的重庆润泰已经全部回收了促销政策,斯巴鲁目前也已经收回政策,暂无新促销措施出台。

  “今年全年的销售任务,早在三季度就完成。没有了冲量压力,12月份乐风的促销幅度已经回收了一些,但具体幅度不能说”。重庆某雪佛兰展厅一位负责人也对记者如是表示。

  《车周刊》了解到,回收促销政策的,一般都是主力畅销车型,所在品牌的经销商库存量小、销售任务已经提前完成。12月份变成了“垃圾时间”,没有充足的现货供应,回收促销幅度争取单车利润就成为必然选择。

  此外,还有些品牌准备元旦一过,就回收政策。譬如上海大众斯柯达,12月份优惠1万多元,节后计划回调到3000元左右,部分增加配置的车型还准备提价。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更多的经销商希望涨价要“悄悄进村,打枪的不要”,在调查中不太愿意直面价格回涨这个话题,也大多不肯透露具体的回调幅度。显然是希望在展厅销售中,留下一些和消费者谈判的空间。这部分品牌显然为数还不少。而对于即将到来的一月份,丰田、本田、通用等已经宣布回调价格的一线品牌,受到节前厂家供车减少、市场需求旺盛的刺激,促销政策预计也不会出现再次的松动。

  部分品牌寄望降价消化库存

  虽然主力品牌的价格已经率先回调,但仍有部分的品牌准备在元月份保持现有的促销幅度不变,甚至促销力度还将有所放大。例如,中汽西南韩亚汽车推出了一款特价塞拉图,1.6L手豪包牌价10.58万元。江淮瑞鹰目前可优惠万元现金外,还可以免费抽手机。东风标致307全系优惠万元起,消费者到展厅还可拿到更实惠的价格,一汽马自达6准备在元月份推出一款更大优惠的2.0自动档,雪铁龙全系最高优惠5万元、日产TIIDA、轩逸继续优惠万元以上、奥迪、讴歌等豪华车品牌的促销依旧火爆,最高幅度达到了5万元……显然,用降价攻势消化库存,抓住春节前的销售旺季,仍然是元月份的市场主旋律。

  对消费者来说,年底价格有的涨、有的降,形势较为复杂,需得学会在这种“价格迷阵”里雾里看花,除了横向对比同类产品价格,最好还要纵向对比,掌握到某款车型最近三个月里面的价格走势和促销政策,收集到此类信息,将有利于在与经销商的价格谈判中,掌握主动,抄到最实惠的价格。

  记者 车亮

  部分车型市面优惠政策:

  上汽荣威:百年恒华、捷丰专卖店推出优惠过万元。

  一汽大众:龙华一汽大众店推出迈腾2.0优惠2万,送保险5000(只限舒适型)

  东风悦达起亚:中汽西南韩亚推出赛拉图最高优惠1.3万元,狮跑最高优惠1.2万元,加推了一款:赛拉图1.6L手动豪华型,岁末抄底包牌价:10.58万元。

  长城:瑞原汽车、勇成汽车,老款哈弗优惠1万元,新哈弗优惠2000元,炫丽优惠1000元。

  东风雪铁龙凯旋、百事达:全系年终感恩,优惠幅度高达5万元。08款C2自动挡特价8.08万元,C2手动档仅售6.98万元。购凯旋另赠送戴尔笔记本。

  广本:经销商统一优惠为雅阁8000至1.5万元,飞度5000元

  Acura:Acura汽博店优惠2万至5万元

  东风日产:TIIDA、轩逸万元起,商社西星还可享受免费升级原厂DVD倒车影像系统 逍客最低13.98万元起。日产风神置换新车可获得各种套装和底盘装甲。

  东风标致:互邦和风神两家专卖店307全线优惠万元起,到店还有惊喜。

  MG:3000元到1万元礼包不等。

  一汽马自达:马自达万事兴2.0自动档最高优惠2.4万元。

  比亚迪:隆源店F3首付1.28万,F6首付1.88万,免一年利息。

  青年莲花竞速:全系优惠万元。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飞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