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车企生产11月严重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07:50  新京报

  日本汽车工业协会25日公布的数字显示,日本11月汽车生产严重萎缩,产量相比去年同期大降20.4%,至854171辆,创下了1967年该协会开始统计汽车产量以来的降幅之最,并预计汽车产量今后将在低位徘徊。同时,丰田也将出现71年来首次年度亏损。

  丰田12月22日宣布本财年(截至2009年3月底)营业利润将出现1500亿日元(约17亿美元)的亏损,这将是丰田汽车71年以来的首次年度亏损。丰田还将财年净收入预期调低91%,至500亿日元。11月份,丰田全球产量同比下降26.6%,创1998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日产公司11月份共生产汽车22.22万辆,同比减少了33.7%,创下自1984年开始此项统计以来的历史最大降幅。

  此外,本田三菱汽车11月份的全球产量分别为32.62万辆和9.18万辆,分别同比下滑9.9%和27.7%,均创下5年多来的最大降幅。

  日本大发汽车公司总裁表示:“即便我们竭尽全力,全球危机的浪潮依然不可阻挡地朝我们涌来。”

  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预计,日本的需求在明年会降至30年来的最低水平,新车销售预计将跌至486万辆。日本新车销售在1980年以来还未跌破过500万辆,1990年泡沫经济时销量更是高达778万辆。

  本报记者 梁静晶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