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中级车门槛 锋范要抢谁的奶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11:0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2月12日,广州本田终于公布了今年在广州车展上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崭新车型锋范的售价。此次发表价格的共有五款车型:1.5L手动低配售价9.68万元,1.5手动高配售价10.68万元,1.5自动版只有一个配置售价11.68万元,1.8自动低配版售价是12.98万元, 1.8自动高配版的售价是14.98万元。

  由于整体价格定位比较合理,因此价格一出,一片哗然。尤其是那些今年年内上市的新款中级车:宝来、朗逸、凯越,以及明年年初即将推出的改款思域,这些车型的销量必然要受到锋范的强势冲击。

  此次发表的锋范经过全面升级,车身长度和轴距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增大,具备了紧凑中级车应有的实力。当一款车的外表被消费者所接纳了之后,倍受关注的就是价格和实用性了。因此我们通过仔细分析锋范与竞争对手的车型定位及价格差异,逐一来破解锋范的优势。

  中级车的门槛更低

  锋范在动力方面的改进让人耳目一新,1.5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88Kw,从同级别竞争车型来看,可以看出其动力已经相当迅猛了。1.8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03KW,无论是动力还是油耗上,在中级车中都是独占熬头。

  在入门价格上,锋范有着最强实力:1.5L的手动档最低配可以9.68万元起步,而悦动最便宜的1.6 GL手动最低配置也还要9.98万元,新宝来1.6排量的车型更是入门价达10.78万元,而作为上市没多久的朗逸1.6手动低配车型售价竟达11.28万元。

       车型                    售价(万元)

  广州本田锋范1.5L手动低配      9.68

  北京现代悦动1.6手动低配       9.98

  上海通用别克凯越1.6手动低配   10.37

  一汽大众新宝来1.6手动低配     10.78

  上海大众朗逸1.6手动低配       11.28

  在十万元入门级中级车中,锋范的价格将迫使定价过高的同级车型出现大幅降价情况,就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宝来出现四千元的优惠,悦动出现八千元降价,新凯越出现迫近二万元的大幅优惠,而朗逸目前的优惠约在一千元左右….可见在此价格区间竞争之激烈程度。而锋范的合理定价,还将可能再次刺激对手降价。

  中级车搏杀更激烈

  在目前中级车市场上,新车层出不穷,排量分布基本上是:1.5L、1.6L、1.8L、2.0L,像一汽大众新宝来和上海大众朗逸、东风标致307、马自达3是1.6L与2.0L的车型组合,而北京现代悦动、别克新凯越和一汽丰田卡罗拉则是1.6L与1.8L的车型组合。从这些产品的布局来看,锋范有着很大的优势:排量分布较小,对于选取10万元左右的车型来说,锋范能够提供1.5L排量的车型;对于选择15万元左右的车型,锋范提供1.8L排量的车型,车型布局显得更为合理。

  在12.98万元这个价位上,配置丰富的锋范竞争力极强。首先以五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赢得其它竞争对手的四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同时还装备了方向盘换档拨片;在同级别中唯一在安全配置方面增加了重要的前排侧气囊以保证安全性;像辅助刹车系统、真皮方向盘、行车电脑、高灵敏度倒车雷达,都是高档而且实用的配置,与竞争对手拉开了较大差距。

  是否能够以相同的价钱买到更高技术含量的产品、更漂亮的外观、更丰富的配置是消费者所关心的。毫无疑问,在这个级别中锋范的性价比应该是最高的,应对中级车激烈的市场竞争,应该有着充分的信心。

  结语:在价格盖头揭开之后,消费者更有理由相信广本锋范确实是一部能被老百姓接受的高性价比车型,相信这款车的上市一定能助广州本田总体销量的一臂之力。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