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冠军--试驾速腾冠军版1.8TS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09:53  动感驾驭

速腾冠军版1.8TSI外观

  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大众在这个期间推出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冠军版是再合适不过的了。经过多年的苦心经营,大众的品牌价值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广泛认同,他们推出的这款车可以算是速腾旗舰型,其动力与已经退市的1.8T版相比精进不少

速腾冠军版1.8TSI外观

  基于市场上相近车型在售价上相互重叠的情况,速腾1.8TSI的高配版的售价应低于大众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1.8TSI低配版本售价。速腾冠军版的市场定价为17.88万和19.08万元,分手动5前速和6速手自一体两款。当然,相比其他同级别车型的确显得有些高,不过对于一些更加追求性能的购买者来说,德系经典车型拥有的操控享受和1.8TSI所能提供的丰沛动力着实让人垂涎三尺,这必定会对现有的运动车型造成不小的冲击,例如现款的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另外从性价比来说,对于像丰田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这样的紧凑型车也会有所影响。

速腾冠军版1.8TSI内饰

  内饰以黑色为基调,做工更加精良

  与前版速腾相比,速腾冠军版以黑色为主体,更显王者风范。其熏黑运动前大灯为主要变化之一。更叫我为之心动的是标配的17寸10辐式轮圈, 十分时尚也颇具动感。后尾灯改为樱桃红色,与黑色主体更加和谐。后车门低位印有“champion”,突出了速腾冠军版的冠军主题。内饰相比前款更加精致了,当然也是以黑色为基调。原先的布面座椅改为进口小牛皮质地,更加舒适而且包围感更强了。方向盘质感不错,中部的多功能按钮的位置也算合适。转速表和时速表中间加装了电子液晶显示屏,可以为你提供油耗、里程、温度等信息。车内灯光为蓝色调,衬托时尚的镀铬仪表盘彰显动感。

速腾冠军版1.8TSI发动机

  强劲核心1.8TSI涡轮增压发动机

  搭载了1.8TSI(EA888)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的速腾冠军版,最大功率可达到118千瓦,这与老款的1.8T发动机相比,有了8千瓦的优势。最大功率输出可以从5000rpm持续至6200rpm,并且在1500rpm至4200rpm之间可以输出250Nm的最大扭矩,这种表现让传统涡轮增压发动机低扭不足的弱点得到了彻底改善。从静止加速,涡轮增压延迟的现象并不明显,发动机在加速中能够保持足够的平顺性,配合6速Tiptronic顺畅的换挡工作,你会毫不察觉加减速的顿挫感,毕竟Tiptronic融合了大中最先进的技术。车速达到60km/h时,加速更加凶猛,瞬间到80km/h,到120km/h以上的速度也就喘一口长气的工夫。可见高转速下的TSI发动机冲劲十足,而且速腾的重量相比迈腾来说较轻,超车显得得心应手。

  绚丽的樱桃红尾灯

  整车悬挂系统的硬度适中,快速通过起伏路段时,车辆的稳定性较好;过弯时也不会感觉到悬挂的“疲软”,而且在ESP电子稳定系统介入的状态下很平顺,一旦你动作过激,它也不会生硬地突然干涉来浇灭你的驾驶激情。

  感谢直喷技术和燃油精确控制技术,速腾冠军版的油耗令人满意,加之其良好的操控性和强劲核心赋予的侵略性,速腾冠军版无疑对于那些热爱速度、充满激情的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可能现在能令心动的人们还在迟疑的因素,也就是它的价格了吧。

  撰文/许苏 摄影/王昊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速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