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美瑞08年囊括11项大奖继续领先中高级车车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08: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图为广州丰田凯美瑞

图为广州丰田凯美瑞

  临近年终,纵览2008年风云变幻的中高级车市,尽管遭受内忧外患的严峻形势,但是各车企依然在竞争中前进,并依靠自身独特的优势,寻找占领市场的契机。

  2008年,“全能冠军”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魅力不减,1-11月份累计上牌量突破13万辆,占中高级车市16%的市场份额,居中高级车第一(数据来源:华通上牌数)。而且,凭借其愈发成熟的商品力以及优秀的服务,凯美瑞在众多新车的包围中突围而出,至今已成功夺得11个年度车型大奖,再度显示其中高级车王者风范。

  经典之车再获年度大奖

  作为丰田畅销全球的战略车型,凯美瑞的前身是丰田于1982年推向市场的房车CAMRY,历经六代精心改良,CAMRY在北美连续11年位居中高级轿车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之位,曾屡获美国年度评选大奖。在今年美国车市黯淡的局面下,凯美瑞获得美国《汽车新闻》数据中心评出的“极受美国家庭欢迎”的轿车,其占有美国家用轿车市场10%以上的份额。背靠显赫身世,凯美瑞于2006年作为广汽丰田首款车型导入国内,在国内当年平淡的中高级车市击起千层巨浪,甫一面世,即风靡整个中高级车市,在同年一举夺得将近50多项年度车型大奖,被业界及消费者誉为中高级车市价值标杆。

  中国消费者被称为世界上最挑剔的消费者,传承了东方中庸和谐的文化理念,中高级车消费者要求爱车大气稳重、操控与舒适兼顾,看重可靠性、耐用性及燃油经济性,同时对售后服务的水平也有极高的要求。凯美瑞作为丰田全球战略车型,一上市就成为中高级轿车的标杆车型,正是贴合了这种消费要求,不仅继承了丰田产品一贯的质量可靠、经久耐用、节能省油的优点,而且在内外造型设计上深谙国人的审美,在性能上更是将均衡理念发挥到极致。同时,广汽TOYOTA渠道在e-CRB(智能化渐进改善的顾客关系构筑系统)辅助下,为广大消费者提供超越期待的尊贵、贴心的服务。凯美瑞上市两年多来,正是凭借五星级产品实力与五星级服务水平双管齐下,成为了社会成功阶层的首选汽车品牌,短短两年便达到30万台的惊人销量。

  王牌之师全系制胜市场

  自上市之日起,凯美瑞便是汽车奖台的领军者。2008年,上市超过两年的凯美瑞仍然长盛不衰,据悉,截止至今,本年度11项由权威媒体及机构评选的年度大奖已经纳入凯美瑞麾下,再次印证了凯美瑞卓越品质成就的持久魅力并不随时间褪色。据各大调查显示,各车型品牌价值排行中,凯美瑞已经拥有了很高的消费者品牌信赖度和忠诚度,其在品质及服务口碑中日积月累所沉淀的力量,已经成为消费者眼中不可替代的品牌力。

  凯美瑞集丰田汽车严谨精湛的制造工艺、先进的设计理念以及领先的科技于一身,在外形设计、内部空间、动力表现、燃油经济性、操控性、安全保障以及人性化高科技配置等各个方面,均拥有不俗的实力,是名副其实的“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除大气的外观及优秀的性能两大支撑点外,凯美瑞以“为顾客构筑更坚定的安全防线”为理念,最大程度保证车辆安全,更注重对车内人员的保护。在我国最权威的C-NCAP汽车安全碰撞测试中,凯美瑞曾以优异成绩一举获得了五星安全等级认证。据日前新华信一项关于“汽车安全”的网络调查显示,车辆的安全性替代了以往的价格、外观等因素,成为消费者选购车辆的主要参考因素。而2008年9月22日推出的09款凯美瑞,增加了V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和泊车雷达等高科技的装备,安全性能得到极大提升,加上凯美瑞AFS+ALS主动随动大灯、丰田全球独步的GOA车身设计以及ERL预紧式安全带、SRS二级燃爆式空气囊、WIL座椅等被动安全配置,凯美瑞拥有了超越同级车的安全性能,并以更安全、更豪华、更高性价比引领着中高级车的走向。

  全球统一的尊贵服务

  在品质领先的同时,广汽丰田以卓越的产品、先进的工厂、创新的渠道为凯美瑞构筑起“三位一体”的品质保障体系,将中高级车市的竞争从单纯的产品竞争引领到产品、品质、服务并重的综合竞争时代。广汽TOYOTA五星级的服务和独特的“凯美瑞体验”在消费者中有口皆碑,也成为凯美瑞获奖的重要原因。

  凯美瑞创新的广汽TOYOTA销售渠道,以“personal&premium”(尊贵的&贴心的)为渠道理念,全面引入丰田全球领先的e-CRB系统,以“顾客满意度第一”为目标,致力于创造一流的客户体验。与此同时,广汽TOYOTA销售、售后服务人才均拥有较高的专业水平,这与广汽丰田对销售、售后人员培训的高度重视密切相关。据悉,截止到2008年11月30日,广汽TOYOTA销售人员累计达到了5900人次,对售后服务人员的培训累计达到了5400人次,其中,有3302人通过了丰田全球统一认证考试并获得资格证书。这些举措为凯美瑞尊贵、贴心的五星级服务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

  依靠品质和服务的实力,凯美瑞在全球中高级车市独领风骚数年。2008年的特殊背景下,其仍然能脱颖而出,独占鳌头,成为逆市上扬的经典教材,数据的各大奖项表明了消费者对凯美瑞的最大认可,2008年众多的荣誉是真正的实至名归。

  公众购车最重安全 凯美瑞再夺冠军

  日前,新华信一项关于“汽车安全”的网络调查显示,车辆的安全性替代了以往的价格、外观等因素,成为消费者选购车辆的主要参考因素。消费者更加关心的是,如何才能选购到一辆安全性能出众的车型?对此,行业专家指出,从车身技术、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及安全碰撞测试成绩三个方面,可衡量一款车型安全性能的高低。

  GOA车身技术成就安全基石

  无论是何种类型的汽车产品,安全首要就在于车身结构设计。作为中高级车市的标杆车型,凯美瑞采用了丰田独有的GOA车身技术。GOA车身技术是凯美瑞的安全基石,其主要原理是:高强度的座舱和碰撞能量吸收车身,能在碰撞发生时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并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骨架,能有效地减少驾驶室的变形程度,保护座舱空间,从而减少乘员在碰撞中所受的伤害。GOA车身技术为丰田所独有,是丰田根据世界多数国家和地区的安全基准,结合实际事故的发生状况,独立开发出的一种被动安全技术,它使丰田向实现“交通事故零伤亡”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全面刷新中高级轿车安全标准

  较之车身技术结构而言,安全配置则更能够直接反映车辆安全性能,因此也成为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的重要参考指标。主动安全配置能够减少事故发生的概率,被动安全配置则可以减少乘员在事故中所有的伤害,在选购汽车产品时,消费者自然希望这些安全配置越齐全越好。凯美瑞一直以高安全性而著称,09款凯美瑞更是在原有基础上增添了多项先进的主动安全配置,全面刷新了国产中高级轿车的安全标准。

  在主动安全方面,除了中高级轿车常见的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ABS防抱死刹车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等安全装备之外,09款凯美瑞的G系列和V系列都装备了VSC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这两项革命性的安全装备,这两项装备将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大幅提升,使车辆的主动安全性能产生了质的飞跃。

  凯美瑞还配备有AFS前大灯智能随动系统和ALS自动光轴调节系统的先进照明系统,能使夜间行车的危险性大幅降低。在被动安全方面,凯美瑞同样配备了傲视同级车的装备,包括6个SRS空气囊及气帘、预紧三点式ELR安全带、WIL概念座椅、符合ISO标准的儿童椅固定装置、车门防撞杆等,这些安全装备与GOA车身相配合,向乘员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五星级安全令市场美誉度猛涨

  碰撞测试是世界各地检验汽车产品被动安全性的惯用做法,比如,在欧洲有E-NCAP碰撞测试,在日本有J-NCAP碰撞测试,在中国,则是C-NCAP碰撞测试。新华信的调查结果显示,许多消费者都将NCAP碰撞测试结果作为衡量汽车安全性能高低的重要参考标准。凯美瑞凭借GOA车身技术和丰富的被动安全装备,早在2007年中期就已经在C-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了五星级评价。

  行业专家表示,在车辆安全性日益受到消费者重视的今天,凯美瑞之所以能够保持畅销,与该车型在安全上的突出优势是分不开的。9月下旬上市的09款凯美瑞进一步强化了安全配置,不仅使凯美瑞在同级车安全性对比中再次拔得头筹,并且促使凯美瑞的销量实现大幅上扬。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统计,10月份凯美瑞销量达到14167辆,高居中高级车第一名。(图/文 戚耀琪)

(编辑:闫小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美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