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乱花渐欲迷人眼--新君威试驾会纪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5:22  新浪汽车

新君威试驾

  新浪汽车讯 12月21日,上海别克经销商在科技馆举办了试驾活动,这是新一代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以来上海的经销商首次举行的较大规模的客户体验活动,笔者也应邀参加。

  试驾会当日正值冬至,赶上了入冬以来较大的寒流降温,并且天还下起阵雨,顿感阴冷。开始还颇为担心这样的天气会不会对大伙参加试驾活动的积极性产生影响呢,结果10点钟的时候赶到科技馆试驾现场,嚯,已经聚集了一大帮人了,反而是我到得较迟,只能排在后头了。

新君威试驾

  迎面看到四辆新一代君威一字排开,三辆红色一辆银色,精致动感的外表十分醒目,特别是主打的霓红色新一代君威,在阴冷天气里犹如一团火焰,炫目无比。这次来试驾的人有一部分是参加了上星期的新一代君威上海地区上市仪式,亲眼见到新一代君威之后便为之动心的;有一部分则还没有见过新一代君威真车,但见过照片等宣传资料后就很喜欢的,男女老少皆有,其年龄及性别比率包容度之大让见多识广的销售经理都很吃惊。

  他说:“确实跟之前很多媒体包括我们自己预期的都不一样。这次对新一代君威感兴趣的人当中,有四、五十岁的,也有二十多岁的;有三口之家,也有还在谈恋爱的年青人,甚至还有单身女性;有生意人,也有高级白领,这样丰富的人群,之前可是不多见的。”

  在场我们见到了几个很有代表性的试车者。李先生是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今年4月份才买了自己的第一辆车——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他解释因为是第一辆车,所以买了辆经济型的先练练手,结果新一代君威出来了,一下子被吸引住了。这次参加试驾会,开了一圈下来觉得手感相当好,当即拉着销售顾问要求将凯越置换一辆新一代君威,弄得销售顾问哭笑不得:“先生,您的车才买了半年多,现在置换很不合算啊……”“不管那么多了,我就想要辆这种样子的车,来一红的!”

试驾新君威

  王先生是老君威车主,开了五年老君威了,一直很关注新一代君威的消息。作为车主代表参加了上市会、见过真车之后,十分满意,就将自己的老君威置换了一辆新一代君威,不过还没提到车。他说:“这不等不及了么,所以先来开开!”据销售经理介绍,虽然新一代君威开卖还没多久,但像他这样老君威车主置换新一代君威的已经有好几例了。其实开老君威的大多年龄偏大,但并不像此前很多媒体和业内人士猜测的那样,深受老君威影响的车主会接受不了年轻动感的新一代君威,“年纪大了就不要时尚啦?资深的别克车主现在更加注重车子外观的靓丽和配置的丰富性呢。”销售顾问如是说。

  这个置物箱里的USB接口深受车主欢迎

  试驾活动的停车场上有一辆特别醒目的宝马X5,这是其中一个试驾活动的参加者目前开的车。从宝马X5到别克新一代君威,这个跨度貌似有点大,因此感到好奇的我便与这个三十多岁、看起来就十分精明强干的年轻企业家攀谈起来。原来他也是偶然间看到网上新一代君威的报道,便被它动感俊朗的外观吸引住了。再看内饰,时尚精致兼而有之;再看配置,比之豪华轿车也不多让;再看动力性能,连试惯高级跑车的编辑也称赞有加,正巧他准备购置一辆轿车公私皆可使用,平时他出去的时候也可以给他妻子开,新一代君威刚好符合他的需要。于是这次,便不顾天气阴冷,携夫人一起来试驾新一代君威,开了下来十分满意,当即决定交款订车。

试驾新君威

  因为注意到此次试驾的新一代君威以霓红色为主,只有一辆银色,我便询问销售经理哪种颜色卖得最好。销售经理说,每种颜色都买得很好!现在能看到实车的四种颜色(白色新一代君威尚未到店),低调的炫灰、银、金,都很受欢迎,主打色霓红色与尚未有现车的白色,关注的人也很多,因为新一代君威的这五个颜色都非常漂亮,各有各的味道。销售经理还说起一件趣事:“前几天展厅里有一对夫妻来看车,对新君威非常满意,已经付了订金,但是在颜色上两口子产生分歧就吵了起来,最后没法子解决了,只能先定下车型,回家开家庭会议继续讨论颜色问题”。说得旁听的人们都不禁莞尔。

  红玫瑰与白玫瑰,选哪一朵好?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等待,终于轮到笔者试驾新君威,本次经销商提供的车型都是2.4L旗舰版车型。上车之后,调整好坐椅以及后视镜位置,感觉坐椅的包裹性良好,相信在激烈驾驶时对身体的支撑会很到位。一切准备就绪,轻抬电子手刹按钮,深踩油门踏板尝试直线加速,或许是因为雨天路滑的原因,新君威在TCS牵引力控制程序的干预下顺利起步,当转速提升到3000rpm之后,能明显感觉到不错的推背感,转速表指针一直抵达红线区,6AT的变速箱自动升档,整个过程相当顺畅。可惜由于试驾场地的限制,没有能够完成0-100公里加速,不过官方给出的9.8秒成绩,应该不在话下。

  试过了直线加速以后,在试驾场地内做S型绕装,当时绕桩的时速在40公里左右,感觉到车辆的转向很精准,车身的侧倾也很小,总体给人的感觉很扎实,也很有信心。中间有两次方向盘转动的幅度过大了,快速回方向盘之后,本以外在雨天湿滑地面上车尾会甩出去,但明显感觉到了有一股力量拉住了车尾,应该是电子稳定程序起作用了,有这个东西,在激烈驾驶的时候确实很让人放心阿。最后试了一下新君威的刹车性能,一脚踩死刹车之后,能明显感觉到ABS启动的力回馈,车身很平稳的停了下来,刹车点头的现象得到了很好的抑制,既保证安全又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

  试驾会到下午三点钟结束,很多人还觉得意犹未尽。经销商的负责人当即表示将在1月份组织更大规模的试驾活动,满足更多人“亲近”新一代君威的愿望。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