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皆大欢喜--试驾江淮同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4:23  动感驾驭

江淮同悦外观

  从宾悦到同悦(参数配置 图库),仅从车名的演变,江淮似乎想向我们说明造一辆让所有人感到满意的车的意愿。当然,这并非一件易事,好在江淮拥有一个不错的开端

  凭借中级车宾悦打开轿车市场之后,自主品牌江淮又携刚刚发布的经济型家庭轿车同悦登场,在您阅读到这篇试驾报告时,江淮应该已经于广州车展上公布了其售价,相信其价格策略正是足以令中国老百姓感觉“共同喜悦”的。拼价格显然是自主品牌所惯用的手段了,而至于产品本身,尽管江淮拥有多年的卡车、客车生产经验,但在家用轿车方面,江淮同样是在摸索中前进。

江淮同悦外观

  同悦能否杀出一条血路,除了品质本身外,定价也很重要

  一分价钱一分货,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当今的汽车市场。就像拥有天使的脸庞、魔鬼的身材,同时又善解人意的聪明女人可遇而不可求一样,我们对于一辆经济型轿车,同样也不可能要求它犹如理想中那般完美。同悦的外观来自多国设计师共同主导设计,利用了中国古代的祥云造型以及汉唐建筑里的元素,呈现出了流畅而典雅的感觉,“和谐”是我对它的第一感官。起码与宾悦相比,同悦不会被人立即与“模仿”联系起来,自主的设计能得到大家的认同,这本身就是一大进步。

江淮同悦内饰

  内饰用料一般,但做工可圈可点

  说到内饰,请先别急着皱眉头,诚然不少自主品牌车型的内饰是值得诟病的,但同悦却有独到之处。尽管它在用料选取方面同样离不开大量较为廉价的塑料件,但材质表层精细的纹路摸上去具有不错的手感。尝试用力按压,厚实的板材没有松松垮垮的问题,接缝的处理也比较自然,抛开成本的因素,在做工上的确体现了江淮造成工艺的经验积累。此外,上深下浅的色彩搭配,简洁而大方的功能布局,营造出清新素净的车内环境。橙色自发光仪表盘也是内饰的一大亮点,颇具立体感的表盘设计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而当夜幕降临前大灯开启时,仪表盘会自动降低亮度以减小对驾驶员视线的影响,另具备仪表盘亮度调节功能,非常的人性化。但有一个小的细节问题,作为车内背光光源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中控台的音响及空调面板均为绿色背光灯,如果能与仪表盘的橙色统一起来,则会更加完美一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同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