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皆大欢喜--试驾江淮同悦(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4:23  动感驾驭

江淮同悦发动机

江淮同悦发动机

  来自三菱4G13的1.3升发动机动力基本够用

  作为一款经济型家用轿车,同悦配备了排量为1.3升的三菱4G13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在6000转/分时所能输出的最大69千瓦功率与同排量发动机相比显然具有一定的优势。与之搭配的是一款5挡手动变速箱,江淮似乎对其变速箱的换挡感很有信心,在加速测试中它的确给我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但它也存在换挡行程过长这样的普遍问题。   我们驾驶着同悦一路从合肥开至黄山,修建一新的高速公路足以让同悦拿出所有的看家本领,随着速度的上升,噪音成为困扰同悦的最大问题。由于较小的排量及变速箱齿比的问题,高速行驶时同悦的相应转速较高一些,加之隔音方面有所欠缺,因此使得发动机噪音和风噪唱起了主角。噪音虽然大了些,但此时倒反而更加凸显了车身的稳定性和舒适性。尽管道路有些湿滑,但偶尔将车速提升至140公里/小时,却并没有感觉车身明显发飘,对于一些细小的震动过滤,也是恰到好处。这恐怕与同悦采用了后双连杆独立悬挂和稳定杆有很大原因,尽管这种后悬挂技术早在90年代就有小型车普遍采用,但与目前小型车中处于绝大多数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相比,这种结构并不复杂的双连杆式独立悬挂在舒适性上要更胜一筹,但缺点是悬挂更软,车内乘员会感觉侧倾更加明显一些。在同悦上,这个缺点自然是通过后稳定杆来加以弥补。此外,江淮汽车多年来的底盘设计、制造经验,以及同悦经由英国莲花公司两年的底盘调校,都对提高同悦的整体实力帮助不小。

  我们驾驶着同悦一路从合肥开至黄山,修建一新的高速公路足以让同悦拿出所有的看家本领,随着速度的上升,噪音成为困扰同悦的最大问题。由于较小的排量及变速箱齿比的问题,高速行驶时同悦的相应转速较高一些,加之隔音方面有所欠缺,因此使得发动机噪音和风噪唱起了主角。噪音虽然大了些,但此时倒反而更加凸显了车身的稳定性和舒适性。尽管道路有些湿滑,但偶尔将车速提升至1 40公里/小时,却并没有感觉车身明显发飘,对于一些细小的震动过滤,也是恰到好处。这恐怕与同悦采用了后双连杆独立悬挂和稳定杆有很大原因,尽管这种后悬挂技术早在90年代就有小型车普遍采用,但与目前小型车中处于绝太多数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相比,这种结构并不复杂的双连杆式独立悬挂在舒适性上要更胜~筹,但缺点是悬挂更软,车内乘员会感觉侧倾更加明显一些。在同悦上,这个缺点自然是通过后稳定杆来加以弥补。此外,江淮汽车多年来的底盘设计、制造经验,以及同悦经由英国莲花公司两年的底盘调校,都对提高同悦的整体实力帮助不小。

  写到这里,我仍然在想,究竟怎样的车才可以称得上“皆大欢喜”。消费者在一味的盼望汽车不断降价的同时,却对它的品质提出了越来越高的标准,这本身便是不符合经济规律的。当然,我们的厂商们也有义务去提升它们的品质,而不是仅仅泥足深陷于价格战之中。作为江淮的第二款家用轿车,同悦让人看到不少可喜的地方。在我看来,物有所值的车型都可以称得上“皆大欢喜”,厂商赚钱心安理得,消费者购车明明白白。江淮同悦,或许能成为这样的一款车型。

  撰文/摄影:陈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同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