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野外和城市间的激战--爱腾、CR-V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11:33  新浪汽车

  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多元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消费者对汽车的使用需求,从简单代步扩展为个性时尚、功能多样、舒适安全、环保经济等全方位的诉求上。城市SUV由于底盘、内饰、配置等方面轿车化倾向明显,所以在舒适性、燃油性方面的表现比传统SUV好很多。但精明的都市人更希望能够买到一款“全能”的车,除了在城市使用外,还可以在兴致突发时去感受一下野外的气息。双龙爱腾和本田CR-V(参数配置 图库)这两款颇具代表性的城市SUV到底能否适应这样的转变,他们的动力和操控究竟能否符合越野的条件,我们来进行一个简单的对比。

双龙爱腾

  SUV经常面对的状况是路况差、负荷大,这就需要一款低速高扭的发动机。在动力系统上,双龙爱腾A200XDiAH采用第三代高压共轨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采用源自于奔驰的目前国际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共轨喷射技术和涡轮增压技术。其排量为2.0L,最大输出功率为104kW,最大扭矩310Nm,在排放标准上达到了欧Ⅳ标准。动力更为澎湃、强劲,低转速时的高扭矩,加速性能令人惊艳。其高效的供油系统,使它油耗更低,等速条件下百公里耗油仅6.8L。此外,这款发动机配备有EGR、DOC等高级环保系统,完全改变旧式柴油发动机的冒黑烟和震动激烈的印象,在同级同排量车型中拥有最强动力,素有车坛新世代“净&静”柴油发动机的美誉。

东风本田CR-V

  CR-V所使用的2.4L发动机能第一时间把澎湃动力传到车轮,驱动庞大的车身以较快的速度加速,有点身大力不亏的味道。在100km/h以下时,CR-V对发动机噪音以及路噪、风噪的控制都十分优秀,给予车厢宁静的驾乘体验;然而在车速超过100km/h后,车身噪音就开始加大,并且在超过120km/h后,车身的稳定性也有比较明显的降低。

动力:爱腾凸显越野潜质 CR-V更具城市风格

参数

爱腾  A200XDiAH

CR-V  Vti-s AT 2.4

发动机

第三代高压共轨,涡轮增压柴油机

i-VTECDOHC汽油机

最大功率(kw/rpm

104/4000

125/5800

最大扭矩(Nm/rpm

310/1800-2750

220/4200

百公里油耗

6.8

9.8

 

 

 

 

  试驾后发现,爱腾的最大扭矩比CR-V早2400转产生,范围广大,除了更加省油外,也使爱腾的爬坡、起步、中段加速等性能大大超越同级别其他车型。

爱腾发动机

  爱腾采用了6速T-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在加速时换挡间隙更小、更加平顺。当您驾驭着爱腾行驶在空旷的郊外,手动模式的转换能让您拥有更多的动力驾车体验,使您充分享受到操控的自由与乐趣。相对来说,CR-V的5速自动变速箱在操控的舒适性和乐趣上要比爱腾显得稍逊一筹,换挡时感到明显的顿挫感,加速时也显得不是很流畅。

东风本田CR-V发动机

  此外影响车辆操控最大的因素就是底盘,众所周知,困扰老款CR-V最大的问题就是后减震严重下陷,而新CR-V使用的依然是老款的底盘,这就说明坍陷的问题将依然存在。新CR-V的操控更趋近于轿车,特别是悬架系统。并不适宜越野的麦弗逊悬架或许更适合城市使用。而爱腾的双叉臂/五连杆式悬挂将兼顾车辆的操控性、安全性和舒适性,让车主在体验越野乐趣的同时,感受爱腾带来的安全感,这也是越野所应该具备的条件之一。爱腾的分时四驱所带来的优越路面通过性,让它无论在崎岖坑洼的山路,还是在雨雪交加的地带,都能得心应手顺畅安全的通过。

操控:爱腾偏重狂野厚重 CR-V偏向舒适柔和

参数

爱腾  A200XDiAH

CR-V  Vti-s AT 2.4

变速箱

6速手自一体

5速自动

驱动方式

分时四驱

适时四驱

悬挂方式

前双叉臂/后五连杆

前麦弗逊式/后双叉式臂

续航里程

1100公里

590公里

  比较了两款车的动力和操控后发现,两款SUV其实各有所长,一个有着越野车的血统,更加适合Offroad路面行驶,爱腾的野性和张力所表现出来的动感,更适合喜欢越野的朋友。而CR-V则完全是轿车的感受,更加适合城市代步和外出游玩,但这样的特点同样对其越野性有所束缚。

  还是那句话:没有最好的车,只有最适合的车,如果你认清了自己的需求,选车其实也并非是件麻烦事。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