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区域营销战略求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08:48  第一财经日报

  丁彬

  苏伟铭时代的营销变革烙印正在逐步消失。昨天,《第一财经日报》获悉,租约早已经到期的一汽大众广州品牌体验中心(GEC)至今没有选择续约。据悉,一汽大众将撤出广州品牌体验中心,将其转让给广州的经销商运营。

  作为汽车行业直销的典型代表,一汽大众广州品牌体验中心的即将转让折射出了一汽大众区域销售战略的转变。

  转让?

  最近,广州经销商的圈子里流传着关于体验中心命运的多种版本。而据接近一汽大众的人士表示,一汽大众撤出广州品牌体验中心已经成为定局,现在正在和几家经销商洽谈具体的细节,最终转给哪家经销商还没有确定。

  据一汽大众广州的经销商透露,君乐和物通两家广州本地经销商参加了对广州品牌体验中心的竞标。据悉,君乐属于广物汽贸旗下,一直代理一汽大众的产品,但是并没有标准的4S展厅,他们非常希望能接手广州品牌体验中心。而广物汽贸雄厚的资金实力、丰富的市场运营经验以及多年的良好合作关系,也是一汽大众比较看重的。

  参与竞标的一家经销商表示,他们确实按照一汽大众南区的要求,提交了一份关于如何运营广州品牌体验中心的规划,至于最终结果如何,他们表示还不太清楚。

  AEC汽车城工作人员对本报记者表示,一汽大众广州品牌体验中心的租约确实已经到期,一直没有续约,还不清楚是否会继续租赁他们的物业。

  一系列关于广州品牌体验中心命运的传言引起了员工的担忧。工作人员表示,中心内部人心惶惶,都在四处打听消息。据悉,体验中心的大部分员工都是在广州本地招聘的,当时冲着厂家的身份,很多人选择了这里。

  品牌区域体验中心是一汽大众前任销售总经理苏伟铭的作品之一。2006年,苏伟铭上任第三个月,即发动名为“提速行动”的营销变革。苏伟铭的办法是将一汽大众以往全国的9个行政销售分区,分成包括京津、鲁冀、华北、华中、华南在内的5个战略业务单元(SBU)和一个因销量较小而由公司总部统管的区域。2007年3月,苏伟铭推翻了SBU变革体系,重新洗牌,成立新的NSC变革模式,将原有的主管全国各地销售业务的战略业务单元(SBU)整合为四大区域事业部(NSC),其负责人由销售公司副总直接担任,赋予区域事业部(NSC)从战略规划到财务控制等更大的职权,强调整体经营理念,实现决策前移,提升体系能力。2006年12月份,华南体验中心正式建立。

  一汽大众公关部部长拱兴波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关于华南品牌体验中心转让公司方面目前还没有任何信息。一汽大众广州品牌体验中心总经理王炜对本报记者表示,作为一汽大众在广东地区的桥头堡,广州品牌体验中心不会随便撤离。

  区域战略求变

  一汽大众广州品牌体验中心面临转让,标志着一汽大众开始重新审视华南战略,着手调整销售布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捷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