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174亿美元汽车业救助案详情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 01:11  中国日报-环球在线

美国东部时间12月19日,美国总统布什公布汽车业救助方案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2月19日上午9时,美国总统布什公布了题为《汽车业重组及资产盘活救助方案》的汽车业救助方案,根据方案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公司将获得总共174亿美元的政府资助。

  布什总统说:“目前让汽车业三巨头破产是不负责任的,”他说在此时破产不会对汽车产业有所帮助,而且会对“辛勤劳动的美国人民造成无法接受的痛苦。”

  汽车业救助方案实录如下:

  名称:汽车业重组及资产盘活救助方案

  目的:财政部进行此次贷款的目的是重组我国的汽车产业,在经济困难时候免受无序破产之灾,保护纳税人利益,确保只有在财政上仍有生命力的公司得到这笔贷款。

  数额:先从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中拨款134亿美元短期贷款提供给汽车制造商,2009年2月再提供40亿美元。

  要求:得到款项的公司必须将这笔资金用于盘活公司资产。如果公司不能在2009年4月1日前达到要求,所有贷款和基金将被召回到财政部。

  盘活定义:公司须达到在将目前与未来支出计入后,现时净值(Net Present Value)为正。现时净值:预算将来的投资回报价值减去现时的投资价值。

  绑定条件:

  公司必须提供无投票权股票权证

  公司必须接受管理层薪资水平限额,取消一切奢侈消费如供养公司的私人飞机

  在法律限期内公司首先偿还国家债务

  公司必须允许政府检查账本和记录

  公司必须上报政府大规模(交易额大于1亿美元)交易,政府有权否定上述交易

  公司必须满足联邦油耗效率规定和排放规定

  公司在未付清政府债务时不得令派股息。

  目标:财政部制订的条件还包括额外的目标,有些内容还未经过国会投票。鉴于以下目标在国会进行讨论时会在数字上有所偏差,并且汽车业公司也表示将致力于长期的生存发展,以下款项和条件将不会是捆绑式的。

  通过资产抵债方式将债务减少到原来的1/3

  将50%的员工自愿福利信托基金(VEBA)转化成股票形式

  取消失业工人“工作银行”(Jobs Bank)项目

  在2009年年底前制定出重组后具有竞争力的工作规则

  在2009年年底前制定出重组后具有竞争力的薪金标准

  此外受援公司必须在2009年4月1日前与利益相关人(包括经销商和供应商)签署新的合同。

  (环球在线:霍默静 于盟)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