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正在研究鼓励小排量车发展新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09:44  中国汽车报-二手车时讯

  本报讯 记者陈建文长沙报道 在中日汽车高峰论坛上,日本有关专家非常关注中国政府对小排量车的产业政策。对此,国家发改委工业司车船处处长李刚透露,目前,国家有关部门正在研究鼓励小排量车发展的新政策。

  李刚表示,近来国内小排量车市场在下滑,这与国内缺少鼓励政策有关。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消费趋向大排量车。同时,企业缺乏产品开发动力,技术升级缓慢,在小排量车的先进技术应用上,与大排量车有很大差距,脱离了主流技术方向,很多人将小排量车等同于低档车。另外,国家对油价抑制的措施,使大排量车消费者没有真正体会到使用成本的上升。小排量车由于技术升级慢,消费者也没有因此降低油耗成本。

  李刚说,在政策方面,下调小排量车消费税,以及即将出台的燃油税政策,将对小排量车发展产生正面影响,会使小排量车抗风险能力增强,也将激励企业在产品开发上增加投入。

  “现在正在研究相应的鼓励措施,从刺激内需、节能环保角度考虑出台相关鼓励政策。”李刚说。但他没有透露具体措施。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