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ITY锋范凭什么俘获“新奋青”们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8:0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2月12日,借助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这个大舞台,CITY锋范发布了它的正式价格:首批上市的共有1.5L、1.8L两个排量五款车型,厂家指导价自9.68万元至14.98万元,其中1.5L舒适版(MT)9.68万元,1.5L精英版(MT)10.68万元,1.5L精英版(AT)11.68万元,1.8L舒适版12.98万元,1.8L豪华版14.98万元。值得关注的是,广州本田将锋范的目标消费群体锁定为“新奋青”,也就是“新一代奋斗青年”。

CITY 锋范

  “新奋青”一词来源于前阵子正在热播的电视连续剧《奋斗》。知名演员佟大为饰演的男主角奋发有为,无论是对待事业还是对待爱情,都非常乐观、积极向上,该部电视剧生动地刻画了一群“有型、有品、有志、有为”的新一代奋斗青年形象,而这群都市年轻人,是现代都市中最富活力、最具创造力的一群年轻人,他们奋发有为,正处于事业的上升期;他们锋芒毕露、锐意前行,敢于挑战一切权威,从不轻易放弃自己的目标;他们努力工作,又懂得享受生活,始终相信自己是最好的。

  很显然,这群“新奋青”正是锋范的目标消费群,而“锋范”的命名也正是“新奋青”的写照:“锋”,代表锋芒毕露、锐意前行的挑战精神,这正贴合CITY锋范激情四射的外型和强劲有力的动力组合,也暗合了CITY锋范的用户具有活力十足、一往向前的年轻心态;“范”,代表CITY锋范轿车包括造型、动力、装备在内的科技领先,也意味着CITY锋范的车主是青年才俊中的表率和典范。

  当然,仅凭一个动听的命字,并不足以打动“新奋青”们,在中级车竞争白热化的背景下,锋范还需要有自己的绝招。为此,本田公司在研发之初,就对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进行了详细的调研,从中来把握都市年轻人对于中级车的真实需求。经过调研发现,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汽车市场的不断扩容,消费者需求日渐多元化,年轻都市精英对中级车的需求可以概括为四点:一是外形要时尚动感,二是要装备先进,三是要乘座舒适,四是要环保节油,总之,就是要“看起来自豪,开起来也自豪”,而这正成为全新一代CITY锋范的开发原点。

  从外形来看,锋范可以用“俊朗”两字来形容。它的造型灵感来自射箭时“引弓待发”(Arrowshot)的姿势,整车前低后高的楔形轮廓显得动感十足,锐利有神的前大灯和箭翎式尾部之间,由轮廓鲜明的腰线贯穿,如同弓箭手将箭拉开至满弦时的状态,一触即发,完美表现出“力量与气势之美”,让人过目不忘。而它的前脸又具有第八代雅阁大气而富有动感的神韵,故被人称为“小雅阁”。在目前的中级车市场上,绝大部分车型走的都是中庸路线,显得老迈、落伍,不为年轻人所喜,而锋范的造型充满时尚、动感的色彩,显然更符合年轻人的胃口。

  锋范的装备之丰富,也令竞争对手自叹弗如。在安全性装备方面,全系列标配ABS+EBD(含BA功能)以及四轮碟刹制动系统,安全带预紧装置、安全带未系声音提示、前排座椅正面双气囊(带OPDS智能坐姿检知功能)、侧面气囊,1.8L豪华版更是标配前后车窗侧气帘。而在舒适性装备方面,最值得称道的是一套全新高音质数字智能音响系统,可实现对CD、MP3、WMA等多种声音源的全面支持,并支持iPod 第5代规格,通过Hi-Power放大器和大规格钕稀土磁石扬声器配合多声道DSP独立预置平衡器及MP3音质修复功能,具有剧院级的“音乐舱”体验,这在中级车中也是绝无仅有的。现在的年轻人普遍喜欢听音乐, “音乐舱”无疑将成为锋范的最大加分项。

  从乘座舒适性来看,锋范的轴矩达到2550mm,内部空间一点不小,后座还配备了同级中首次应用的座椅靠背角度可调功能,能够随心调整坐姿,确保舒适。在车内双手容易触及到的地方,设计师还巧妙地安置了许多储物盒、储物格,后尾箱容积高达506升,为同级车之最。

  至于本田发动机的环保节油性能就无须置疑了。锋范装备了1.8L和1.5L两款高效、先进的动力系统,其中1.8L SOHC i-VTEC发动机是Honda在雅阁(Accord)2.0L发动机的基础上,专门开发的1.8L版本。1.8L车型综合工况法油耗仅为7.1L/100km,90km/h等速油耗更低至4.9L/100km,节能表现冠绝1.8升级别。1.5L车型综合工况法油耗仅为6.5L/100km(MT)和6.8L/100km(AT),90km/h等速油耗最低仅为4.9L/100km(MT)和5.0L/100km(AT)。在油价高启、燃油税即将实行的大环境下,锋范出色的节油性能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所以,从产品本身来看,锋范全面满足了“新奋青”们对于外形、装备、舒适性以及节油性的需求,加上有广州本田的品质口碑为后盾,其竞争力之强是显而易见的。如果“新奋青”们还不买单的话,锋范还有最后两招,那就是价格与服务。9.68万-14.98万元的价格,不能说是最低,但考虑到其丰富的配置及本田的品牌与品质形象,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更重要的是,和第八代雅阁一样,锋范还可以享受“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保修”的服务政策,大大降低了车主的用车及保养成本,这实际上也是一种变相的让利,更加凸显出锋范的性价比之高。

  由上可以看出,锋范为了“讨好”新奋青们,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无论是面子、驾驶乐趣、音乐享受还是售后服务等,方方面面都替他们考虑到了,对此,新奋青们还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呢?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ITY锋范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