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中级车“头牌”志翔:价格取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0:08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长安志翔(参数配置 图库)

  虽然在北京大街上数量不多,但“志者远翔”的广告却随处可见于地铁。针对志翔这款上市半年多的中级车,本报记者来到长安汽车销售店中,调查它的实际的市场表现。

  “志翔可以提升整体品牌的形象,作用上和长安奔奔(参数配置 图库)相互配合。”长安汽车经销商对志翔感到很自豪,将奔奔和志翔车型一左一右摆在进门最醒目的地方。

  经销商的自豪感还来自于志翔的高度自主研发以及在用户群中的良好反馈。这款车是继微型客车杰勋(参数配置 图库)和微型轿车奔奔之后,长安自主品牌的第三款车型。它的排量为1.6L和2.0L,价格跨越7.68万元到11.58万元区间,正好针对着A0级别车型的“黄金市场”。

  长安汽车的渠道建设起步时间并不长。与微车销售体系分离是长安自主品牌重要的战略步骤,也是后续自主品牌轿车发展的关键。

  志翔优势

  “轿车是时尚业和大宗制造业的结合,考验一个企业对时尚的把握度。”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去年接受本报采访时曾表示,当时代号为“CV8”的志翔正处在研发阶段。从志翔其车来看,徐留平提出“时尚观点”很明显被认真研究过。因为不少志翔用户对它“一见倾心”,就是被其出色的外观设计所吸引而留下。

  “选车的时候虽然也来回比较了,最后还是相信了自己的第一感觉。”38岁、在首钢工作的陈先生表示。他非常喜欢志翔端重又不失时尚的外形感觉,很符合他用车的需求和他对自己的定位。

  “志翔的车主都是一群实在人儿。”参加过志翔车主北京座谈会的吕女士告诉记者。与厂商的目标群体定位相吻合,志翔车主往往是35岁到45岁之间,事业小成,正在家庭和公司中承担着中坚责任。他们的共同点是稳重踏实、诚信可靠、注重内在。

  与人群属性相匹配,志翔高性价比的设计让他们更坚定地留了下来。志翔全系列标配TCS(循迹控制系统),有高于同等价位车型的6喇叭音响、无骨雨刷等,还可以根据需求加装电加热后视镜和自动巡航装置,在后期改装上也预留了更丰富的功能,充分满足了陈先生们“第一次买车,希望买一个功能齐全的”的潜在心理。

  与竞争对手们比较起来,志翔选择了一条品质为王的方式。“志翔的对手分两部分,一面是合资品牌的车型;但更多来自自主品牌,譬如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奇瑞(参数配置)A3等。”北京凌迈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经理赵建对本报记者分析,志翔需要靠着积累的品牌、口碑、保有量来进行比拼。

  “原先一提长安就联想到微型客车,志翔让大家知道长安也造中级轿车了。”赵建说。按照长安自主品牌3.5个平台设计,志翔是车型梯队中级别最高的车型。沿着“少平台多系列”的思路,明年将上市的V101将会把梯队补充得更完整。

  长安前行

  需要看到的是,志翔背后的长安汽车可能是一匹正在蛰伏的黑马。

  这个判断是基于长安汽车的自主研发能力而做出的。因为长安上一代领导的长远布局,在2004年长安CM8(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时,长安汽车的自主研发能力已经达到了国际开发级别从S1到S6间的S5级,仅次于底盘、发动机、外形一切设计从零开始的S6级,而志翔的研发在重庆、上海和意大利都灵研发中心间共享和集成资源,它的成功是长安研发体系第一次全球化高度协同的结果,也意味着长安在整车和发动机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全面形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刘妮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志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