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毅专栏:今天是个好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09:30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上周五,美国参议院否决了汽车业救助方案,消息传出,全球股市暴跌。又一个“黑色星期五”。

  当晚,12月12日,星期五。三万多观众聚集广州天河体育场,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十周年庆典暨CITY锋范(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发布仪式大型演唱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走进广本,黎明、陈慧琳、刘若英、古巨基等一批来自两岸三地的歌星载歌载舞,尽情歌唱。体育场里欢歌笑语,掌声阵阵。压轴戏是宋祖英的女高音独唱,一曲《好日子》,把演唱会带入最高潮。

  我对广本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说,美国汽车救助方案被否,全球股市暴跌,这里却是一片欢腾,看不到一点悲观情绪。姚一鸣笑着说,我们这是响应国家号召,保持乐观的精神面貌,给广大汽车消费者以信心,扩大汽车消费,拉动内需。

  演唱会开幕前,广州本田总经理大河原荣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10年前,广州本田从亚洲金融危机的压力下开始起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面对全球金融危机,新的10年,广州本田开始第二次创业。他相信下一个10年,广州本田一定能够取得新的辉煌。

  广州本田2008年也是多灾多难。新年伊始,受雪灾影响,许多刚刚上市的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困在半路,严重影响了销量。6月广州的洪水淹了厂房,被迫停产两周。八代雅阁和CITY锋范垂直换代,停产老车型,又减少了产量。原计划2008年的销售目标是34万辆,现在看来,32万辆都可能完不了。

  在严峻的形势面前,广州本田团队并没有悲观失望,也没有畏首畏足。他们从上到下,保持了一种不畏艰难、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广州本田一位部门主管说,面对国内车市低迷,广州本田一方面在内部开源节流,过紧日子,另一方面,用于促销和品牌建设的费用并没有减少。在低迷车市中,更要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努力扩大汽车消费,这也是实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保增长扩消费调结构”目标的重要实践。广州本田还提出了全新的企业品牌口号“感世界而动”。矢志以先进技术为中国消费者实现出行的梦想、以非凡业绩成为中国汽车行业领跑者、以企业公民身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汽车是一个关联性很强的产业,汽车消费也是扩大内需的重要内容。刚刚闭幕的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透露,国家正在编制并组织实施钢铁、汽车、造船等9个支柱产业振兴规划,保护和发展好支柱产业、骨干企业、重要产品和重要生产能力。这些都有助于帮助国内车市走出低谷。但是,仅靠国家的帮助还不够,汽车企业也要奋发自救,要像广州本田这样,以昂扬的斗志去迎接挑战,战胜困难,再创新的辉煌。但愿宋祖英唱的“好日子”能给广州本田带来美好的祝福,不仅今天是个好日子,还要天天都是好日子。(原载:12月16日参考消息 北京参考 作者:张毅)

(编辑:二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ITY锋范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