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逐极致--试驾新锐志2.5S特别纪念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09:18  深圳特区报

新锐志2.5S特别纪念版外观

新锐志2.5S特别纪念版外观

  时间:12月6日

  路线:坂田-梅林-银湖度假村

  人数:4人

  行程:约20公里

  路况:高速公路、市区道路、

  山路(含陡坡、弯道)等

  最高速度:100公里/小时

  虽然锐志(参数配置 图库)是一款非常运动的后驱车,天生运动细胞活跃,不过在日渐拥挤的城市里,留给它发挥的空间并不多。特别的是,锐志极速狂飙固然能带给人兴奋,内敛前行也能让人感受到运动的锋芒。在路上舒心驾驶,锐志引而不发虎视眈眈的个性,照样给了记者很大的自信和自豪。体会游刃有余有时比追逐极限更有味道。

新锐志2.5S特别纪念版外观

新锐志2.5S特别纪念版后视镜转向灯

  星期六的中午阳光明媚,空气质量算不上最好,但也不错。4个人,一部锐志2.5S特别纪念版从坂田上了高速。路上车并不多,货柜车更少,视野宽阔。深踩油门,发送机转速很快上来,一股强烈的推背感立时涌现,车子如箭离弦一般贴地飙了出去,将几乎同时上高速的两台中级车远远抛在后面。145千瓦的最大功率,242牛米的扭矩和225公里/小时的极速还没怎么发挥出来,速度已经过了100公里/小时的限速,只好不情愿地松开油门。刚动起来的锐志霎时安静下来,内敛体贴如训练有素的良驹。

  依次行驶在高速路上,以前从没仔细注意过的路两边新开发的住宅区里,居然多了很多绿意,葱葱点点,洋溢着生活气息。

  行驶的距离并不长,很快就从梅林关进入市区,道路开始变窄,车辆也相对多了一些。特别是在梅林路段,向来以交通拥挤著称。如果不是为了接一个朋友,记者肯定会选择绕道行驶。

  在两车道的车流中前行,还要时时注意公交车因为停靠占用一个车道,但锐志给人的感觉依然得心应手,5.2米的转弯半径,精确的操控性甚至让人有种驾控微型车的错觉,丝毫感觉不到4735毫米的车长和1775毫米的宽度在窄小的地方会有什么不便。

  朋友是名钓友,平时经常去银湖垂钓,这次也不例外,搭上了我们的顺风车。他随身带了一个大鱼包,还特别带了不大不小一把折叠式简便躺椅。幸亏锐志的后备厢大,免去了很多麻烦。

  锐志虽然外观设计感觉比较紧凑,但空间确实不小,特别是后排的腿部空间和高度,就算4个人都是高个子,也完全可以坐得很舒适。

  从梅林到银湖很近,几分钟车程就到了。郁郁葱葱的树木将空气净化得非常宜人,这时降下车窗,开启天窗最惬意不过了。

  湖边的山路不宽,弯道也多。对锐志来说,40公里/小时的速度过弯是大材小用,不过多了一份闲情欣赏景色。这款国内中高档车市惟一的后驱车配备了V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在操控上总能给人无微不至的关怀,就算在理想的场地上,要逼出它的极限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轻巧的转向和几乎没有虚位的指向在弯道给人以完全的信心。所以在湖边将朋友放下之后,我们又一路杀上山顶,体会陡坡和急弯带来的操控乐趣,感受高山俯瞰的景色。

  全程下来,就算在乘坐4个人急加速的情况下,也感觉不到动力上丝毫的滞阻和操控上的遗憾。甚至包括很多热爱汽车运动的锐志车主也难以真正了解到这款以运动著称的车子极限在什么地方。(温 柱)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锐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