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丰田下半财年或出现约1000亿日元营业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08:41  第一财经日报

  据日本媒体13日报道,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可能将进一步下调本财年盈利预期,同时将宣布下半财年(今年10月至明年3月)出现1000亿日元(约合10亿美元)的营业亏损。

  日本共同社当天援引一些消息来源报道,下半财年丰田可能将出现1000亿日元营业亏损。而《朝日新闻》也发表了类似报道,指出如果日元不大幅贬值,丰田下半财年的营业亏损将超过1000亿日元。该报说,这意味着丰田整个财年的营业利润最多只有4200亿日元,即比上一年下降八成以上。

  目前,丰田公司拒绝对上述报道进行评论。

  另据路透社报道,日前高盛公司曾大幅下调了对丰田全年营业利润的预期,从此前预计的6240亿日元调至2080亿日元。这意味着该公司下半财年甚至将出现3740亿日元的营业亏损。

  目前,许多分析家都持类似观点,他们认为,随着日元持续升值以及全球汽车市场萎缩程度超过预期,丰田本财年下半年很可能会出现营业亏损。12日,日元对美元比价已升至88.1比1的13年来高点。此前,丰田公司曾预计下半财年日元对美元汇率为100比1。

  对于日本其他车商,分析家们的预测也不乐观。最近本田汽车公司高管曾对路透社表示,公司全年业绩达到预期目标已几乎不可能。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力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