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按揭买车 手续咋个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08: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按揭买车 手续咋个办

  目前成都地区主要有三种贷款购车的途径:银行、担保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如果你想通过按揭购车的方式在成都购买新车,不同的途径需要的材料和路径不尽相同,请看好你需要准备的资料以及所走的流程。

  1、准备资料

  个人通过金融公司按揭购车,以大众汽车金融公司为例,所需的资料包括: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全款买房者需要出具)或购房合同(按揭买房者需要出具)、近期(四个月)银行存折流水账(或工资卡的对账单)、驾照、结婚证(已婚人士出具,未婚者不需要出具)。

  个人通过银行或担保公司按揭购车,需要准备以下资料: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全款买房者需要出具)或购房合同(按揭买房者需要出具)、近期(四个月)银行存折流水账(或工资卡的对账单)、收入证明、一寸照片两张、派出所或物业管理部门出具的长期居住证明、结婚证。同时,已婚人士需要注意的是,通过此种途径按揭购车,需要夫妻双方同时出具以上资料才可以办理。

  2、具体流程

  在担保公司或银行办理按揭购车,一般需要走以下流程:选车——将资料交给担保公司——审核资料、派家访人员家访——审核通过——通知经销商联系客户支付首付款并签购车合同。

  由于汽车金融公司总部一般不在成都,因此,通过汽车金融公司按揭购车,一般需要将材料传真至总部,然后再由金融公司派家访人员进行家访、审核,之后再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将购车合同发送给成都的经销商,由经销商打印出来交给消费者。

  链接

  非全部车型都可按揭

  在成都地区,一般是5万以上(包括5万)的车型才可以办理按揭购车手续,如置信精典汽车等;但是,部分车商也将按揭的门槛放得更低,如申蓉,4万以上(包括4万)的车子也可以按揭购买。

  三种途径各有优劣

  银行、担保公司、汽车金融公司三种办理按揭购车的途径分别有着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消费者在按揭购车时,应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灵活选择。一般说来,汽车金融公司没有手续费,消费者省去了一笔支出,而担保公司和银行都有一定额度的担保费或手续费,举例来说,10万左右的车子,可能有5000元的手续费;当然,汽车金融公司的利率较高,而且是固定利率,但是,银行和担保公司的利率相对较低,而且随央行利率的调整而上下浮动;同时,汽车金融公司一般只可以买该汽车品牌的车子,如大众金融公司只能贷款买大众汽车,而银行或担保公司可以提供更多的品牌选择。

  5个职业最受欢迎

  据了解,贷款买车的消费者中,从事公务员、警察、教师、医生、律师等职业的消费者最受欢迎。银行或担保公司一般会认为,这几种行业的消费者的资信情况较好,因此,在审核材料时也较易通过。同时,房贷、信用卡消费是否有逾期还款的情况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即使有逾期,也不能超过一两次,或者不超出一个月时间。否则,在申请车贷时,较难通过资格审核。记者 张欣男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金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