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欺负我个儿小--试驾宝马120i(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09:28  世界汽车

宝马120i后排座椅

宝马120i后排座椅

  该简则简,品质出众

  用高档却不奢华来形容1系的内部最为恰当。1系的内部远不及其同门师兄那般豪华,没有先进的i-Drive系统,没有各种奢华的配置,一切从简。120i只装备了手动空调、单碟CD、手动调节织物座椅。天窗,发动机启动按钮是为数不多的高科技配置之一。

  120i整体内饰采用了浅色调,米色的内衬和座椅显得非常温馨,拉丝铝材料的点缀恰到好处。转向盘采用了三辐设计,中部宝马的徽标非常精致,镀铬饰条的装饰元素也融入到了转向盘当中。仪表盘设计非常简洁,速度表、转速表、油表和水温表都集中在两个仪表中。传统的中控台被分成了两个部分,空调出风口被安放在操控台靠上的位置。底下是CD/调频控制区域,位于最下方的是手动空调控制钮。120i的挡台设计成了三角形状,精致的挡杆让人爱不释手,挡杆通常能反映出一辆车的性能,一个好的挡杆通常能提升人们的驾驶欲望和乐趣。挡杆旁边还有一个支出来的圆形杯架,非常实用,但是占用了副驾驶座的一些腿部空间。

  120i的座椅采用了织物材料,不过却没因此而马虎随意。无论是在直线、弯路或是颠簸的路面,这套座椅不但可以提供出色的侧向支撑,也可以提供良好的舒适感受。该手动座椅可以高低、前后、椅背角度6方向调节,偏硬的坐垫不至于让驾驶员在长途或者长时间激烈驾驶时过早疲劳。

  宝马1系的运动本质决定了空间不是它的优势,前排空间尚可,但作为一款后驱车,传动轴占据了后排的一些空间,降低了后排乘坐的舒适性。虽然330L后备箱的空间不是很充裕,但较平的地板加上可以4/6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可将储物空间提升到1150L。

  性能机器,绝非一般

  作为一款同级别当中唯一一款采用后轮驱动的车型,宝马1系的性能和操控性可想而知。120i搭载了一台2.0L直列4缸发动机,这台发动机输出最大功率为115kW,在3600r/min时就可输出最大转矩200N?m。由于采用了发动机纵置和后轮驱动,动力输出更直接,也更加顺畅。120i配备了手动和自动2款变速器,试驾车辆是一辆自动挡车型,带有S挡模式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表现非常优秀,响应速度之快,换挡之顺畅绝非一般的变速器所能比拟。

  只有坐在120i的驾驶座上,才能体会到这辆车的真正魅力,低矮的乘坐姿势仿佛是坐在一辆跑车中,转向盘、挡杆、油门踏板等各部分的人体工程学设计非常合理,不用启动发动机,你都能感觉这辆车的操控性绝非一般。在起步的瞬间,宝马1系的后轮不动声色地紧紧抓住路面。和大多数前轮驱动的车型相比,120i的转向完全不受驱动方式的影响,因此转向显得更精确、更得心应手。1系两厢车身在某种程度上减小了“甩尾”发生的可能性,较短的前悬也保证了高速过弯时不会出现大角度的车头侧倾。车头的指向准确地随着你的心意而动,车身在出色的悬架支撑下令你信心百倍,甚至希望早点体会一下甩尾出弯的乐趣。1系的底盘动态承受极限极高,DSC动态稳定系统不会轻易介入,悬架保持宝马的一贯特性:速度越快,越帖服,慢速下反而有些生硬。

  宝马1系提供的驾驶乐趣是全方位的,这一点和一辆真正的跑车一样,驾驶乐趣贯穿在整个驾驶过程中。对驾驶者而言,即使以普通的速度行驶,宝马1系也同样充满活力,何况还有异常平稳的行驶状态和极佳的悬架系统所带来的驾驶感受。因此正像宝马所承诺的那样,无论在任何时候,1系都能为驾驶者提供出色的驾驶乐趣。

  试车、撰文:佳俊  摄影:冯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MW 1 Serie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